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迅速开展排查整治 遏制火灾事故高发势头
2017-07-04 08:16 来源:浙江在线

7月3日上午,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在杭州召开。针对当前火灾事故多发频发的形势,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坚决遏制火灾事故高发势头,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努力健全火灾防控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已发生火灾6876起,死亡56人,受伤40人,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为坚决遏制火灾事故高发势头,从即日起至8月底,我省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针对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人员密集场所,如企业厂房、高层和地下建筑、出租房、危化企业、民宿(农家乐)等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地毯式安全检查,对全省所有高层建筑逐一开展排查,要社会联动、限期整改,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缝隙。

会议提出,要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既要健全“不能逃避”的责任体系,形成严密的责任链条,也要严肃“不敢失职”的追究机制。凡是对消防安全隐患放任不管的干部,要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对每一起亡人火灾事故都坚持做到“一案四查”,查主体责任、查监管责任、查领导责任、查直接责任。同时,要落实消防安全防控措施,完善火灾事故救援应急机制。把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作为重要工作,持续深化防火宣传。注重抓消防安全源头治理,今后新建的高层建筑,要大力推广新型不燃外保温材料和智慧用电、远程监控、智能预警等火灾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

原标题:迅速开展排查整治 遏制火灾事故高发势头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