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珍惜阵雨吧!出梅后 浙江的天气可能就只剩下热了
2017-07-05 08:20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傍晚想必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杭州一组末日般的照片刷屏了……

昨日17:45,杭州市气象局就麻溜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发完后,一场气势恢宏的大雨就哗啦啦倒了下来。

当然,不止杭州出现了雷阵雨,据省气象台消息,昨日湖州南部、温州、衢州、宁波、台州等地均出现雷阵雨或雷雨大风。路上的小伙伴要么风中凌乱要么冷不丁被淋成落汤鸡。

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出现这样的天气主要是因为我们仍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特点就是早晨起来天气很好,午后因地面温度升高,下沉气流被慢慢带起来,形成菜花似的云朵,变成阵雨。

而往往下完雨后,气温也会降到24-25摄氏度,凉快很多。对于目前闷热的天气来说,这样的雨看似可怕其实下起来还是很痛快的。

目前副热带高压中心还未在浙江,楼茂园说,若是完全控制了浙江,下沉气流被压制住,阵雨都不会有。而据天气君了解,浙江的出梅日已经很近了,出梅后就是三伏天,剩下的只有热热热!

所以,虽然这两日雷阵雨仍旧会时不时来个闪电战,至少不会让气温那么嚣张。

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浙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2-34度;其它地区34-36度。

原标题:珍惜阵雨吧!出梅后 浙江的天气可能就只剩下热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