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热浪无缝对接 想凉快要么靠雷阵雨要么靠台风
2017-07-06 08:25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中午,浙江省气象台突然宣布出梅,和入梅时一样措不及防。

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出梅本身是一个气候现象,不可能预先就确定哪天可以出梅,而要看具体的条件吻不吻合。

回想一下,今年浙江于6月9日入梅,7月5日出梅,梅期26天,比常年少了4天(常年30天)。时期短了,雨却没少下。今年梅雨季全省平均梅雨量390毫米,比常年平均梅雨量(301毫米)偏多30%。

既然出梅了,那么之前也给大家打过预防针,晴热模式要正式开启!昨天下午三点还未到,浙江多地气温就已经攀上35℃高温线,杭城最高升至35.5℃,为今年第一个高温日,临安、桐乡、桐庐、天台等地气温也已在36℃+。

而未来一周,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37℃以上。浙江省气象台昨天就已挂上了高温报告。

虽然高温热浪无缝对接,但近期午后仍多局部性雷阵雨天气。像昨天杭州,热归热,傍晚仍旧打雷下雨,而天气君在温州采访,一路坐高铁过来,窗外几乎都是乌云密布,山雨欲来的架势。

这样也好,可以缓解一下这个麻烦的高温天。各位出门最好也能随身带把伞,这种雨就爱玩惊喜,被淋成落汤鸡就不好玩啦。

另外一点就是,开启晴热少雨模式后,浙江也进入了台风高发季节,这里提醒大家要多关注此方面的消息,做好防范工作。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少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今明两天最高温度:除沿海岛屿以外,大部分地区35-37度。

高温袭来,各位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原标题:高温热浪无缝对接 想凉快要么靠雷阵雨要么靠台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