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干部转作风窗口服务提品质 “最多跑一次”检验“两学一做”实效
2017-07-06 08:28 来源:浙江在线

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遇见“最多跑一次”改革,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成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头戏”。全省各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际成效,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和优化服务,做到服务零距离、监管不扰民,更多依靠网络让群众“少跑腿”,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

目前,区级层面92.3%的权力事项、95.4%的公共服务事项和镇(街道、开发区)级层面99.6%的权力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在行政服务中心里只进“一个门”、只到“一个窗”就办成“一件事”。这是绍兴市柯桥区截至今年上半年交出的成绩单。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建平说,服务中心工作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大实践,“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目前的重中之重,正与这份初衷不谋而合,“对我们具体职能部门而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补齐自身服务短板,正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最好载体。”

在金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午间值班制”“政务夜市制”“周末值班制”等规章制度的执行,让工作人员得到来自办事群众的点赞。“现在,我们午间保留一半窗口受理业务,晚上延长到8时半下班,双休日也安排人员值班,既让群众少跑,又让群众少等。”该中心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带头作出承诺、带头认领任务、带头苦干实干、带头宣传引导,真正实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和窗口服务的品质提升。

改革有没有成效,由群众和企业来监督评价。从今年4月起,“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察工作已累计开展三轮。每次均有多个督察组赴11个设区市进行督察并展开随机抽查,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反馈给各地,督促限时整改,实时跟踪。各地各部门也纷纷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督察工作,提升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群众咨询投诉举报实行“一个号码对接、一个平台受理”。

原标题:党员干部转作风窗口服务提品质 “最多跑一次”检验“两学一做”实效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