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日小暑!“上蒸下煮”的三伏天模式正式开启!
2017-07-07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今!日!小!暑!

请恕天气君一开头就用了四个感叹号。

所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进入小暑就意味着,浙江正式进入“三伏天”中的“初伏”,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的苦日子不再断断续续,而是日常模式。

出梅这两天,各位也已经初步领教了高温的威力。昨天太阳更是毒辣,加上雷阵雨威力也较前期减弱,截至16时,我省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均站上35到37℃之间的高温线,最高出现在丽水,高达37.1℃!

出门离烤肉就剩一把孜然,这段时期各位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充水分。中午高温时段尽量不要外出,若实在没办法,也要全副武装再出去。

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高温持续依旧,今明两天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除沿海岛屿以外,大部分地区35-37度;早晨最低温度25-27度。这种程度还只是“初伏”,后面还有两个“伏”摩拳擦掌等着各位呢……

不过,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仍会有雷阵雨出现。从目前的预测图来看,今天雨水不多,明天开始阵雨范围扩大,因此伞还是必要的装备,高温的时候挡阳光,阵雨的时候挡雨水。

最后,天气君不免要提一下近期的注意事项。天气一热,中暑的人就多了起来,吃饭要尽量清淡,可以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丝瓜、绿豆等;避免过度劳累,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闷热的天气也容易让人的心情变得烦躁不安,要多吃养心、护心的食物,如大枣、葡萄、蓝莓、红小豆、莲子等。另外,还要注意克制情绪,调整心态,戒躁戒怒,心情舒畅,心态平和。

原标题:今日小暑!“上蒸下煮”的三伏天模式正式开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