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阵雨救场,今明气温缓一缓
2017-07-09 13:44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杭州最高35.6℃,是杭州第四个高温日。

从小暑节气开始,原来每天午后到上半夜报到的雷阵雨也不见了,只有毒辣辣的太阳。这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发威,杭州地区都在它的势力范围控制下,晴热高温当主角。梅雨带也向北移动到了湖北、安徽、江苏一带,距离杭州已经比较远,无法直接影响杭州了。

好在今天副高将稍有南退,杭州受副高边缘气流控制,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雷阵雨条件转好。雷阵雨来解救,温度稍有降低,最高预计34℃。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明天浙西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雷阵雨。

而7月12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很可能王者归来,杭州进入盛夏酷暑的高温天气,午后雷阵雨也比较少,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甚至更高。

掐指一算,今年的三伏天也将在下周到来。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1日交“末伏”,8月21日“出伏”。今年“三伏”40天。

原标题:雷阵雨救场,今明气温缓一缓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