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浙江)自贸区挂牌100天 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7-07-10 14:36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今天(9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今年4月1日至今,刚好100天。短短100天,这块中国新一轮改革的试验田,成为创新发展的新热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今天(9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今年4月1日至今,刚好100天。短短100天,这块中国新一轮改革的试验田,成为创新发展的新热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这里是舟山里海石油有限公司,自今年5月10日入驻自贸区,两个月不到,就拿到1.25亿元的大订单,这让他们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正计划建立加工基地,搭建完整的石油产业链。

舟山里海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虞卡挺说:“(浙江)自贸区现在总体发展势头是比较好的,而且是比较活跃的,在自贸区政策带领下,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好地发展。”

探索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和贸易便利自由化,是浙江自贸区的首要任务。挂牌之后,自贸区以打造东北亚保税燃料油加注中心为重要目标,海关等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一船多供”、“一库多供”、“跨地区直供”等举措,让企业直接受益。

目前,自贸区吸引了全世界保税燃料供应油前十位供应商中的七家来洽谈合作。截至6月底,新增注册企业803家,注册资本642亿元;其中油品企业202家,注册资本319亿元。今年上半年,舟山口岸供油量达78万吨,同比增长68%,成为国内保税供油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

另外,舟山口岸进口原油、成品油、铁矿石、煤炭和大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均大幅增长。 其中,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电子交易额就达3843.11亿元。

原标题:中国(浙江)自贸区挂牌100天 交出亮眼成绩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