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力压山东实现逆转!浙江这帮60后大叔拿下全运气排球冠军
2017-07-12 08:25 来源:浙江在线

力压山东实现逆转!全运气排球浙江男排夺冠

最后一天,在绝境中两个干净利落的2比0,属于浙江男子气排球的草根传奇也在今天走向了高潮。一群60后的大叔们老当益壮,不仅从全省各地汇集到一起组队杀进全运会,还连克强敌,最终以小分优势力压夺标大热福建队,成功拿下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男子气排球比赛的冠军。

夺冠时 球员球迷尽情释放

“非常兴奋,太激动了,这种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们自己经常和场上队员一起打球,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在场面全程看着他们夺得冠军,和看电视看国家队、看浙江队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最后一轮和香港队的比赛稳稳拿下,这几天一直场边助威的金华排球协会会长钱光明才总算松了一口气。在连续4天的征程中,浙江队上午下午连续作战,经历8场比赛,以7胜1负的战绩与福建、山东相同,最终依靠小分的优势力压对手,拿下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不容易,第二天输给山东后我们本来士气有些低落,但俞指导在大家消沉的时刻给我们信心,大家调整得很快,最后一路连胜,还都是2比0。”队员王国耀告诉记者,第二天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山东逆转,大家都很遗憾。由于山东队是劲敌,在场面大好的情况下输掉比赛,让不少队员有些自责。

但俞觉敏及时打气让大家调整心态,想起了赛前制定的“快乐气排球”初心,完全放下了包袱,发挥出了惊人的战斗力。

拿下冠军,这是属于这支草根大叔的传奇。领队宋小军告诉记者,这几天大家为了比赛压力都比较大,如今拿下冠军晚上肯定要好好庆祝,彻底放松一下。

“决赛超额完成任务,预选赛保留了实力,3个主力没上,输给对手,我们放在较低的姿态,去拼,队员后来自信心打了出来,压力给了对方。”

力压山东实现逆转!全运气排球浙江男排夺冠

背水一战 拿下争冠天王山

在争冠的道路上,最后一天的比赛堪称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由于之前浙江1比2负于山东,山东又0比2负于福建,想要竞争冠军,浙江必须在最后一天连胜福建和香港、且不失一局,才有机会完成逆转,以小分优势夺冠。

用领队宋小军的话说,福建是4天角逐中面对的最强对手,拿下就能站上冠军领奖台,输球就只能接受铜牌的结果。

在预选赛中曾经战胜浙江排名第一的福建到底有多强?从场下的气势就可见一般,此次比赛,福建媒体专程为了气排球进行了全程转播,随队球迷也非常多,可以说对冠军势在必得。面对身高占据优势,且战胜过自己的强敌,浙江唯有背水一战方才有一线生机。

他们做到了。虽然两局比赛都是开局便落后,但经过与几场硬仗洗礼的浙江大叔们顶住压力,在连续的逆风球中逆势而上,面对19平后的关键分毫不手软,数个赛点的交换之后,成功连下两局,在21分决胜的比赛中总分为49比45,堪称大心脏。

力压山东实现逆转!全运气排球浙江男排夺冠

快乐排球 属于草根的传奇并未结束

当比赛落下帷幕,属于大叔们的传奇却才开始。

要知道,这支气排球队可是由来杭州、宁波、金华、台州的8名大叔组成,全部是60后,年龄最大张如林已经56岁,头发花白,还有几位队员都已经当上了爷爷。他们有的是电工、有的是公务员,全部来自草根,选拔组成省队后,在赛前纷纷放下了工作从全省各地赶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20天的集训,在原国家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的指导下出征天津。

这次比赛结束后,他们又将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中,或许会回归平淡,但对气排球的热爱也将越来越深。“拿了这个冠军,亲朋好友都很高兴,我们回去后肯定会继续推广气排球,让更多人参加到我们队伍中。”王国耀说。

“我想这次能够逆转夺冠最关键的还是不忘初心。”在宋小军看来,球队在逆境中不仅没有一泻千里,反倒放下包袱全力一拼,打出了自信,今后还将把这种精神带给更多人,传递气排球的乐趣。

原标题:力压山东实现逆转!浙江这帮60后大叔拿下全运气排球冠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