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期中成绩单亮眼 浙江上半年重点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0.2%
2017-07-12 12:18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在浙江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示范效应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地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势头良好,为全省经济平稳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1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在浙江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示范效应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地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势头良好,为全省经济平稳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

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投资目标

记者7月11日从浙江省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浙江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34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年度计划的62.7%,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完成最多,达1250亿元,尤其是综合交通项目投资一马当先,完成投资近650亿元。杭黄、杭绍台、金台、金建等一批重点铁路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浙江省铁路建设迎来了新的高峰。

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13亿元

据统计,在有效投资中产业项目投资增幅最高,上半年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13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年度计划70%以上,成为拉动重点项目投资的主要力量。杭州士兰微8英寸生产线、新安化工、圆通物流总部基地及转运中心等产业项目目前已顺利完工。

此外,今年全省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385个,总投资8339亿元。311个已经完成开工,开工率达80%,提前完成全年开工计划目标。临金高速、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舟山绿色石化等一批体量大、带动强的重点项目也顺利实现开工目标。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对记者表示,重大项目的实施,对于整个浙江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保证民生,培育新动能,都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

原标题:期中成绩单亮眼 浙江上半年重点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0.2%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