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建示范带“带”出美好生活 瑞安基层党建引领乡村发展
2017-07-14 07:54 来源:浙江在线

7月13日,瑞安市塘下镇双桥村村民虞新勇来到村办公楼大厅办理不动产变更登记,仅用了5分钟就办好了。“现在所有村干部都坐在大厅办公,想找谁办事马上就找到了。”他说。这样的便民举措,得益于瑞安市一个多月来的基层党建示范带驻点指导建设。据了解,瑞安市提出“整团作战、全员发力”的工作思路,23个镇街的组工干部组成5个攻坚组分区域协同作战,推进瑞安市“4+19+10”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

瑞安市打造的“4+19+10”基层党建示范带,“4”即4条温州市级基层党建示范带,“19”即19条瑞安市级基层党建示范带,“10”即10个党建主题公园。这些示范带和主题公园覆盖了全市60.96%的行政村社。

双桥村是塘下镇的一个相对落后村。今年5月,瑞安市委组织部选派5名攻坚组成员进驻塘下镇,市、镇、村迅速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双桥村的难题逐个化解。一个多月的攻坚建设,如今双桥村占地数百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废弃的荒园被改造成党建主题公园;村干部实行大厅化管理办公,方便村民办事;建设了罗山文化展示区、党建主题书吧等,全面提升双桥村的文化内涵。

双桥村的成功,激发了周边村社的热情。比如,凤川村1名党员干部带领若干名党员包干创业项目;塘口村的多位党员志愿担任治水河工……村村争创党建品牌的氛围,推动塘下镇打造出第一条党建示范带——富美罗山党建示范带。

目前,在5个示范创建攻坚组的督导下,4条温州市级党建示范带、19条瑞安市级党建示范带已经初具规模。

原标题:党建示范带“带”出美好生活 瑞安基层党建引领乡村发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