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突出人才强省 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
2017-07-17 11:16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我省要突出人才强省,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形成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的生动局面。未来五年的浙江,用什么吸引人才?吸引什么样的人才?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今年浙江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统筹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紧紧抓住引进、培育、用好人才的关键环节,舍得下本钱,放得开手脚,谋划实施一批最能补齐发展短板、最能激发潜在优势的重大人才举措。一起来听听观众朋友对人才强省战略又有哪些期待。

安恒信息副总裁 冯旭杭:践行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强省战略,安恒花重金从国外硅谷引进了大数据的首席科学家,并且不遗余力地继续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同时,我们加大内部人才培育的机制,从内部寻找、培育适合我们的人才。

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 徐晓光:我们的校训就是“高能手,大匠心”,通过我们三到五年的培养,最终成为我们企业的中坚力量。

嵊州市蔬菜协会会长 史浙军:党代会提出要人才强省,给我们指明了发展前进的方向,我们六个专业蔬菜合作社强强联手,实现了产业和人才的融合,取长补短,更好的为蔬菜生产全程社会化的服务。

人才强省的目标令人鼓舞,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应该怎么做?党代会报告给出了相关的举措:

、人才培养方面,实施好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支持一批学科达到国内一流、争创世界一流。

经济建设方面,加强工匠队伍建设,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促进传统动能修复。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促进生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高端提升。

农业生产方面,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党组织建设方面,以培养能带富、善治理的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为重点,选优配强村(社区)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冲在一线、敢上火线、群众依赖的基层干部队伍。

对于“人才强省”,专家有什么样的看法?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范柏乃:人才强省是浙江发往世界各地各类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一份邀请函。为浙江在这场世界人才争夺大战中招贤纳士,不断增创战略新优势的重要举措。要实施好人才强省战略,必须紧紧围绕人才资源集聚,人才作用发挥,人才平台提升等五个方面,努力打造人才生菜最优环境工程。为浙江高水平实现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

 

原标题:解码新五年:浙江突出人才强省 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