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用这些妙招让天更蓝、水更清、城乡居民更舒心
2017-07-17 11:18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浙江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说,未来五年,浙江要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在新一轮发展中狠抓落实,让天更蓝、水更清、城乡居民更舒心。

浙江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说,未来五年,浙江要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在新一轮发展中狠抓落实,让天更蓝、水更清、城乡居民更舒心。

  

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

通过“三改一拆”,改出优美环境始终是我们的核心目标。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说,我们离目标的实现还有一定距离。接下来,要打好城乡危旧房治理、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治理三大攻坚战,完成拆、改“两个1亿”的总任务。

“重点就是要全面推进浙江省城中村的改造,计划到‘十三五’末,浙江省城中村改造的任务要基本完成,为我们发展腾出新的空间。要进一步加强城乡危旧房治理,这也是今年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做出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准备花三年时间,对全省1191个小城镇进行整治,使我们的小城镇成为‘美丽浙江’的一个样板。”

伴随城镇化进程的逐步加快、人民生活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垃圾围城”“垃圾下乡”成了发展的“痛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首次把“垃圾分类治理”写入报告,项永丹说,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

到‘十三五’末,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要实现全覆盖;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增量要实现零增长。围绕这两个目标重点抓好‘两头’,第一头从前端抓好垃圾分类、做到减量;另一头,从末端进一步加快垃圾处置能力建设,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我们子孙后代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对小家来说,房子是温暖的港湾,是依靠;对国家来说,房子是安居之本,是民生之要。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让群众普遍拥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项永丹表示,建设部门要全面加强安居保障,给百姓一个美好未来。

在民生安居方面主要是围绕三个“心”。一是让老百姓住得“安心”,要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子。第二是让老百姓住得“心”,人均居住面积不断扩大,从每人40平方增加到45平方左右。第三就是让老百姓住得“省心”,整顿市场秩序,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浙江用这些妙招让天更蓝、水更清、城乡居民更舒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