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姨找到了!跨过半个城的接力 女儿泪目:杭州太有人情味了!
2017-07-19 09:48 来源:城事通

警官,请你们帮帮我,我的母亲走丢了!现在不知道人去了哪里!”7月15日下午,市民王女士匆匆走进闸弄口派出所,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

患有老年痴呆的张阿姨走丢了

王女士的母亲张阿姨今年六十一岁,患有重度老年痴呆的疾病。在王女士报警前的几个小时,本该跟着保姆一起从采荷的养老院回家休息的张阿姨,却在市公交集团附近的车站意外走失。随后,保姆向朝鸣派出所报警,并通知了王女士。

人怎么会走丢的?张阿姨又去了哪里?派出所立刻调出监控,开始寻找张阿姨的身影。

就这样,一场跨了半个杭州城,众多好心人参与的寻人行动,已经悄然开始了。

 

135路公交司机:阿姨说要找女儿

下午15点36分,根据最早的车站监控画面显示,当保姆正在查看站牌路线时,张阿姨已经跟着人潮,登上一辆往城北方向的135路公交车。

派出所很快联系上了公交公司,并通过135路的行车路线,挨个排查公交车站的上下客情况。

这时,大家联系上了135路的公交司机,他回忆说,当时阿姨上车后说,要“找女儿,回采荷”。可司机跟阿姨解释采荷不是这个方向,阿姨也不听,只能先让阿姨上了车。

 

张大伯:帮阿姨坐上回家的公交

15点52分,张阿姨的身影出现在了三里亭公交车站。而身边,还多了一位穿蓝衣服的大伯。张阿姨跟着他,穿过马路,走到了对面公交车站。

“我们后来了解到,阿姨当时是问这位大伯问路,大伯很热情,主动领着阿姨,到对向车站坐回采荷的公交车。”闸弄口派出所民警程伟浩说。

15点59分,在大伯帮助下,张阿姨终于坐上了途径采荷的64路公交车。

这也给了王女士一丝希望。张阿姨究竟能不能记起回家的路,平安回家呢?  

 

下车后再次迷路

在查看监控的同时,王女士还发了微博,向杭州发布求助。了解到情况后,杭州发布也通过微博平台,呼吁让更多媒体参与进来,让更多人俩帮助寻找走失的母亲。

同时,江干公安也加强了路面警力,开始不断寻找张阿姨的身影。

可就当张阿姨在红菱新村站下车后,她徘徊在斑马线附近,却最终选择再次往对面公交车站走去。她坐上了一辆20路公交车,出现在了景芳三区附近。

“凯旋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了公交车站,却找不到我母亲。更糟的是,当时的监控并没有完全对准公交车站。线索到这里,就断了。”王女士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尽管更多人在网上转发,并帮助寻找张阿姨,却没有任何相关的消息传来。

 

路人:我在马路上找到一位老太太

正当王女士一家人逐渐失去信心的时候,晚上7点50分,天水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报警市民说,他在路上找到了一位老太太,可老太太说不清楚情况,就希望警方能帮忙处理。

这位老太太,正是走失的张阿姨!

虽然不知这几个小时张阿姨究竟去了哪里,但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当王女士在派出所见到母亲的时候,忍不住流了泪。在警方的单子上,她写下了这样一行字:

谢谢大家!杭州,这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原标题:阿姨找到了!跨过半个城的接力 女儿泪目:杭州太有人情味了!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