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凝聚起最广泛力量
2017-07-19 14: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7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看望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与会代表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强调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凝聚起最广泛力量

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18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凝聚起最广泛力量,以良好氛围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志礼主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市统战部门负责人参加读书会。

车俊向全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问候,对他们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在固守统一战线同心圆的圆心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统一战线不忘初心,最根本的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政治定力,忠贞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砥砺前行,就是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车俊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紧紧围绕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更加有为。要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上更有作为,广开进贤之路,鼓励、支持、引导他们始终站在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前沿;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上更有作为,引导广大浙商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同时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撬动各领域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上更有作为,把遍布世界的浙籍海外华侨华人团结起来,搭建服务浙江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推动浙江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在依法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上更有作为,更好地把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统一起来,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动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在凝聚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上更有作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包括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以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全省各级党委要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促进统一战线的合力更加强大、机制更加健全。

7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看望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与会代表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原标题:车俊: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凝聚起最广泛力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