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浙江将成为"科技控"宝地
2017-07-19 14:52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围绕“创新强省”,浙江加快推进杭州城西科创走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大平台建设,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9日讯(浙江之声记者王途越报道)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说,围绕“创新强省”,我省加快推进杭州城西科创走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大平台建设,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

浙江省党代会提出要“创新强省”,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说,相比“科技强省”,“创新强省”对我省科技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它比原来提出的‘科技强省’范围更广,层次更高,内涵更丰富,它的要义就是要着眼于全面创新,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推进包括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等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大创新。”

周国辉表示,浙江已经实现了大型科技成果拍卖的季拍,实现“创新强省”,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就是要打通科技成果和产业化的道路,实现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推进一批集聚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和新业态的大平台建设:

科技成果的转化产业化是打通科技成果与产业化通道的一个核心,也是根本。围绕着这个建设市场,创新大平台包括建设杭州高新自主创新示范区,我们致力要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国家级和省级的高新区、科技城,还有特色小镇和众创空间这个大平台。

近日,浙江正式印发《浙江省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实施方案(2017-2020年)》。到2020年,力争全省技术交易额达到800亿元;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4.6万件,每年推动1000个授权发明专利产业化;重点引进1000名左右突破关键技术、引领新兴学科、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数达到500名。

周国辉表示,我们在“创新强省”中,要确立一个大视野,一定要着眼全球创新资源的发展和流动、集聚的规律来考虑,要加快建成“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原标题: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浙江将成为"科技控"宝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