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率团访问捷克: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样板
2017-07-21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袁家军率团访问捷克,出席“2017中国投资论坛”

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样板

“2017中国投资论坛”7月17日至1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发表主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参加活动。

7月17日,袁家军代表参加论坛的我国地方省份在欢迎晚宴上致辞。他说,布拉格是诗人歌德笔下“欧洲最美丽的城市”。杭州是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笔下“最美丽华贵的天堂之城”,浙江是古代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发地。中东欧16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捷克是浙江点对点合作伙伴。我们将在中国-中东欧国家“16+1”的合作框架下,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与中东欧16国携手在国际贸易、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同日上午,浙江省和捷克皮尔森州举行结好十周年暨经贸合作交流会,双方签署了在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备忘录。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10年来两省州交流日趋密切、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不少实质性成果,为下一阶段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两省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优势互补,以“义新欧”班列为重要纽带,以“一带一路”捷克站为重要平台,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在捷克期间,袁家军分别会见了捷克众议院议长哈马切克、工贸部部长哈弗里切克、皮尔森州州长伯纳德、中捷克州州长伊尔曼诺娃。袁家军在会见时说,“一带一路”捷克站是涵盖产业、贸易、人文等多领域的开放综合体和产业生态链,是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双向开放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以共商促共建、以共建促共享,整合利用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资源,分步骤推进捷克站商贸物流中心、产业合作园、电子商务枢纽站建设,加快形成并发挥捷克站“综合协调服务的中心、中东欧国家商品的中转、国际物流和跨境电商的中枢”作用,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样板。要深化产业高端领域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能源、汽车制造、电子商务、金融、智慧城市等领域重大项目落地;更加注重国际旅游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进一步拓展人文交流,促进中学、大学、职业教育以及影视、中医等领域合作。

7月19日,袁家军出席“义新欧”班列布拉格—义乌列车首发仪式,按下发车按钮,见证义乌市与乌斯季市签订建设“一带一路”捷克站谅解备忘录、与霍穆托夫市签订友好城市结对谅解备忘录。这趟首发班列满载着41个货柜,总货值500万美元,16天后抵达义乌。

袁家军还与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进行交流,看望浙籍侨领,率团考察斯柯达交通公司、皮尔森啤酒厂、正泰集团捷克公司。来自浙江的30多家知名企业与捷克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商讨项目合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