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援进行中!爆燃事故已致2人遇难,公交司机和的哥不顾自身伤势加入救援,一大波市民顶着高温赶到这里捋袖子,向他们致敬!
2017-07-21 17:39 来源:都市快报

7月21日上午8:40,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

截至14时40,古墩路灯彩街周边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全部解除,交通恢复正常。

今天下午,西湖区政府就古墩路灯彩街一店面爆炸事件举行说明会。

一、事故情况

7月21日上午8:30许,西湖区三墩镇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爆燃。事故共涉及3个店铺,分别是桐庐野鱼馆、台州名小吃、瓦罐汤。过火面积为楼上楼下200平方,爆燃造成经过现场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电瓶车等不同程度受损和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初步判断是餐馆内瓶装液化气发生爆燃。

二、伤员救治情况

据卫计部门最新统计,本次事故已造成2人遇难,6家省市医院共收治伤员45人,其中7人伤情较重,正在全力救治中,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受伤人员中,有2名为商铺店员,其余为途经该处的车辆内人员和行人。伤员分别送往省立同德、市二医院等省市医院,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进行救治,省市卫计部门和相关医院成立救治指挥部,西湖区也派出7名区级领导驻点值守协调相关工作,同时全区组织46个专班,近百名工作人员陪同照顾受伤人员。

三、公安及消防处置情况

8:34接警后,8:42消防祥符中队到达现场控制火势,共有5个中队、12辆消防车、72名消防队员参与扑救,9:10火势基本扑灭,无消防人员受伤。公安和消防到场后立即开展伤员抢救、落实封控管理、秩序维护、损失排查及事故调查等工作。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后,按照定人定位的要求逐一到医院走访伤者、了解情况,确保每位伤者去向明、情况清。两名死者身份已经核实,并已联系上家属。

事故发生后,省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赵一德书记、徐立毅市长赶赴医院看望和慰问伤员,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善后,及时发布信息。西湖区主要领导9:05赶到现场,指挥救治工作。目前,事故的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当中。

各医院正全力展开救治

据@西湖发布,截至目前,三墩古墩路店铺爆燃事故造成2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正在全力救治中,另有9人已自行离开医院。

各医院正全力展开救治。其中浙二医院收治伤员3个;浙江医院三墩分院收治25个,其中10多个严重的已转至西湖景区总院;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收治11名伤员,2个已完成手术;浙江省人民医院、新华医院各收治一名伤员,省立同德医院也收治了部分伤员。

A型血、O型血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加大

市民积极参与献血中

由于烧伤病人临床救治需要持续、大量用血,目前A型血和O型血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加大,库存亟待陆续补充,欢迎市民前来献血,为患者的后续治疗备血。献血热线:57888114

7月21日血液中心街头采血点开放情况如下:血液中心武林院区(武林路345号)、血液中心滨江院区(建业路789号)、浙一献血屋、武林广场(轮船码头旁)、龙翔服饰城、富阳大润发。其中,武林广场(轮船码头旁)将开放时间延长至夜间20点,如有市民献血,将继续延长,全力服务爱心献血者。下午记者来到武林广场的献血点,看到现场大约有三十来个顶着大太阳排队献血的市民。

强忍疼痛先疏散和救助乘客

90后公交司机伤势严重仍在手术中

杭州公交集团今天14:45发来情况说明:7月21日上午8:40,杭州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期间,B2线公交司机方成驹受伤。但为了能第一时间救助其他受伤乘客,方师傅强忍疼痛,停车开门,疏散、救助其他受伤乘客。他临危不惧,不顾个人安危,强忍疼痛挽救乘客生命值得我们学习。

记者了解到,方成驹师傅目前正在手术中。

采访到他所在B2线的车队长韩韫,韩队长说,方成驹是个本地小伙子,1990年出生,2010年考出的大客车驾照,到已经已经有7年了,不过真正开公交车还一年不到,还算是个新司机。

事发时,方成驹驾驶B2线公交车经过该路段,瞬间冲击力比较大。他的右手被爆炸物击中(当时自己还不知道),头部也受到冲击,他当时整个人感到一股很大的冲击力,头也昏昏沉沉了。

当时公交车是行驶在马路右侧的,他立刻停车,把4扇车门全部打开,吆喝疏散乘客,并站起身来,扶着受伤的乘客和行动缓慢的乘客下车。疏散完了全部乘客之后,他又马上打电话向站员说明情况、向车队汇报事情经过,还打电话报了警。

当他报完警之后,他才发现自己也已经浑身是血,右手也痛得不能动了。后来120救护车也来到了现场,他和几个受伤的乘客一起被送进了绿城医院。

经过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右手嵌入了不明金属物质,可能是爆炸中不知从哪里飞出来的,所以就立刻采取措施进行手术。同时,他脑部也做了CT,现在还在观察中。“医生说,伤势还是有点严重的,做完手术还要住院。”韩队长说。

“方成驹这个小伙子,表现一直都蛮好的,开车技术也过硬,高温天上班,不怕苦不怕累,平时性格也十分沉稳。车队里常规有一些培训,教司机应急处置公交车各种突发事件,他也学得很认真,掌握了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办法。他在这次事件中表现得宜、应急处置得当,我们认为,做得蛮好的。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先顾着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表扬他这种精神!”韩队长说。

杭州的哥不顾自身伤势加入救援

早上爆炸事故发生时,杭州和谐服务公司驾驶员黄亚锋在杭州西湖区三墩润达花园接上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去杭州火车东站,途经古墩路灯彩街附近时正好被爆炸殃及,造成车辆玻璃和车身不同程度的损坏,黄亚锋第一时间让女乘客下车,该乘客有点轻微伤,由于乘客要急于赶火车,黄师傅又重新帮乘客打了辆车去火车东站了。

黄亚锋师傅顾不得车辆损伤和自身伤势,积极在现场开展了抢救其他人员的工作。现场受伤人员伤势很重,他二话不说抱起他们往安全的地方送,他还在现场做了简单的担架帮助更多需要的伤者,他身上都布满了伤者血淋淋的痕迹。黄亚锋师傅在现场说:“我想也没想,看到这种情况,就跑过去了,这是人的本能反应……”黄亚锋在现场抢救了10人左右,后面还一直在抢救着。

让我们为这位杭州的哥点赞!

杭州社区紧急发布安全用气提示

杭州古墩路一饭店发生燃爆事故之后,一些社区紧急发布安全用气提示。

如江干采荷街道下午发布温馨提示:近日天气炎热,请各位居民注意煤气使用安全:

1、煤气瓶检验日期超过15年的,坚决弃用;

2、经常检查煤气罐、煤气灶开关及管线,查看是否有漏气现象;

3、煤气罐不能靠近热源、明火等方法加热,不能倒立,也不要自行处理气瓶内的残液;

4、当煤气罐内的气体发生泄漏时,不能倾倒罐里的残液,避免发生燃爆 ;

5、遇到煤气泄漏或输出管着火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入室内,并用另一块湿毛巾、或者浸湿的棉被盖住燃烧处后关闭阀门,同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再将罐体放置安全处。如果无法接近煤气罐,可以先用冷水降低罐体的温度,防止煤气罐因火焰烧烤而发生压力猛增,导致燃爆。

 

原标题:救援进行中!爆燃事故已致2人遇难,公交司机和的哥不顾自身伤势加入救援,一大波市民顶着高温赶到这里捋袖子,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