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日大暑+中伏强强联手 两个“最热”撞在一起了
2017-07-22 13:28 来源:浙江在线

今天,我们要进入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俗话说,“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进入大暑,就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来了。

而巧的是,今天还是“三伏天”中“中伏”的第一天,夏季最热要看“三伏天”,而“三伏天”最热要看“中伏”。

两个“最热”撞在一起,可想而知会弄出什么火花。

自7月5日出梅以来,浙江高温的表现比往年拼了不少,据省气象台监测,出梅以来35℃以上的高温日数全省平均已达10天,比常年同期偏多5天,其中金华、丽水北部等地达15-16天。

邪门的是,今年“罪魁祸首”副热带高压稳稳掌控全局,致使雨水的表现机会屈指可数。这段时期全省平均雨量仅2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3%!

21日,在副热带高压的作妖下,浙江高温变本加厉。截至15时全省有53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8℃,其中32个超过39℃,8个超过40℃,分别为杭州城区40.5℃,绍兴城区40.2℃,丽水城区40.1℃,云和、东阳、长兴、桐庐和诸暨40.0℃。有网友直接哀嚎,赶紧下点雨吧,哪怕下开水呢?!

再看看预报,整个人都不好了——未来五天,浙江烘烤模式会再升级,用六个字概括就是“更高、更早、更久”——温度更高天气更热,出现高温时间更早,热的时间更久。据预报,浙江大部分地区将持续38~41℃的高温天气,早晨最低气温一般为27~30℃。

诸位出门一定要保重,日前嘉兴平湖一个骑电动车的姑娘遭遇车祸,被撞倒在地。由于衣服穿的少,地表温度高,倒在地上半天没起来的她,被烫伤了……

这是真人真事,这样的天气下,地表温度非常惊人,可达60℃甚至更高。有老人小孩的出门都要看着一点,当然自己也要当心。

在昨天的稿子里天气君提到了台风,果然评论区很多人的心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其实昨日西太平洋上已生成两个台风,一个叫“奥鹿”,一个叫“玫瑰”;南海上还生成一个热带低压。不过这两个台风统统和我们没有关系!

虽然高温猛于虎,但有规模的台风能造成的损失也不小,真的来了,只能说是以暴制暴,也是爱恨交加,心情复杂……这段日子,还是抱住空调和西瓜,在家呆着吧。

原标题:今日大暑+中伏强强联手 两个“最热”撞在一起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