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承诺代替政府审批 验收评估纳入诚信记录
2017-07-22 13:32 来源:浙江在线

湖州探索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

一纸承诺书替代前置预审,变政府审批为企业报备。湖州市正在探索实施“以标准为基础,以承诺为前提,以备案为核心,以监管为重点,以惩戒为保证”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改革。湖州市发改委对实施项目受理服务流程再造,把众多事项整合成项目准入、方案备案、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只保留施工许可和投运许可两项具有监管功能的行政许可。

该项改革从今年6月开始在湖州市本级开展试点,内容包括市级及以下审批权限的企业投资项目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先期试点的项目范围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浙江省2017年本)》外的企业投资项目,将适时扩展至所有企业投资项目。

根据相关改革方案,只要投资项目主体就相关要求作出承诺,政府部门不再开展多部门前置预审,直接立项。完成立项和确定地块后,政府一次性告知项目业主该地块所有的规划建设条件和建设标准要求。项目业主对照项目地块的各项经济指标及准入标准,委托中介做好规划、环保、消防、国土等技术方案和施工图编制,将审定后的技术方案和施工图报政府部门备案后,即可开工建设。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期间,政府相关部门将协同监管,重点检查建设主体是否严格按照承诺的标准和建设方案组织施工。验收阶段,根据项目业主报备到行业主管部门的验收报告组织开展综合评估,该综合评估结果还将纳入企业的诚信记录。

原标题:企业承诺代替政府审批 验收评估纳入诚信记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