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者荣耀,靠实力不靠嘴炮
2017-07-24 08:13 来源:浙江在线

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23日在布达佩斯拉开大幕。在第一项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首次以中国游泳队队长身份出战的卫冕冠军孙杨以3分41秒38的成绩夺冠,在多瑙河畔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孙杨的成绩是3分44秒55,位列所有选手的第二名,里约奥运会该项目中战胜孙杨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游出3分45秒60位列预赛第五。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赛之前,霍顿再次暴露自己的“嘴炮”本质,表示将在最高领奖台俯视孙杨,并且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是公平的竞争,这是一位杰出的精英运动员和一位药检成阳性的运动员之间的比赛,我的比赛应该有更好的竞争对手。”与此同时,霍顿还强调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上并没有“说错话”,也并未因此感到后悔。显而易见,霍顿在赛前的再度发声就是要制造心理攻势,要知道霍顿此前在世锦赛上仅收获一枚铜牌,与孙杨的7金2银3铜显然不在一个级别。

面对里约落败的“旧仇”和挑衅的“新恨”,孙杨显得更加从容。“对决赛没有什么目标,尽力了就好。”他在预赛之后轻松地表示,“我的游泳生涯经过了十几年,现在对我来说,卫冕的道路会更加困难,也会有更多的挫折,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

然而泳池中的比拼最终还是要依靠实力。孙杨的对手不止霍顿一人,英国好手盖伊、韩国名将朴泰桓、意大利人德蒂,加上在预赛游出3分44秒19,排名第一的奥地利选手奥博科,都是强有力的挑战者,强手云集的情况下,也更能激发孙杨的斗志。在决赛中,孙杨顶住了压力,从150米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一骑绝尘,没有给任何对手机会,也成功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王者荣耀”。这也是他继巴塞罗那和喀山之后,连续第三次站在世锦赛400米自由泳的最高领奖台上。而上一个完成这项壮举的是澳洲名将索普,他在1998年到2003年5年间三度称霸。

在拿下4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接下来还将参加200米、800米、1500米以及接力四项比赛,对于新任中国游泳队队长来说,他将继续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前进。

原标题:王者荣耀,靠实力不靠嘴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