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40℃+,大家都躲在屋里孵空调这几个杭州人偏偏跑到楼顶晒太阳
2017-07-25 08:17 来源:浙江在线

连续几天,杭州的最高气温一直超过40℃。这样的高温天,绝大多数人选择宅在家里“空调WIFI冰西瓜”。

可有一帮人偏偏喜欢追着太阳跑,而且一追就是二十多年,温度越高他们越高兴。

上周末中午1点,杭州气象网显示当时室外温度已高达40.5℃,钱报记者顶着烈日来到他们“追日”的维景酒店天台,看到了这群在烈日下享受日光浴的男人。

太阳最猛时别人不敢出门

他们却每天晒足三小时

55岁的傅建陈,江湖人称阿傅,是这个晒黑队伍的领头羊,也是几个人中已经晒得最黑的一个。

“今年的太阳还不是最爽的。”阿傅说道,“2013年这个时候气温基本都在41、42℃。今年我们从6月1日开始晒,晒了一个多月温度还没有到40℃,最近几天才过了40℃。”

这个晒黑小团体总共七八个人,当天记者采访时来了三个,基本上都晒了十几年,时间最短的也有8年了。

“每年从6月1日到9月末,只要有太阳,我们都会在12点到15点左右晒足三个小时。晒的时候就像煎鱼一样,前后都要晒均匀,不然不好看。晒成我这样子呢,是差不多了,但是只要一个星期不晒,皮肤就会慢慢变白。所以要经常晒,不能停。晒的时候要涂上助黑油。”阿傅说,杭州没有太阳的几个月,他甚至会特意跑到马来西亚、泰国等地,“旅游排第二,主要是去晒太阳。”

接下来的聊天,直接让记者惊呆。

“我们这群人对晒太阳是很狂热的,老魏(魏绍辉)今年52岁,几年前工作辞了,最大的乐趣是练健美晒黑。老王(王刚毅)是我们这群人中年龄最大的,57岁了,把公司传给了儿子,‘专职’晒太阳8年。我们经常比比谁晒得最黑,我快被他们超过了。”阿傅玩笑道。

下午1点半,此时地面温度已经高达66.5℃,记者用手稍稍碰了一下地面就烫得受不了,可对于阿傅他们来说,这个温度只是小菜一碟。

菜鸟晒黑要循序渐进

起步不要太长时间

“大家都是健美爱好者。晒黑是为了有健康的肤色参加比赛。”

20多年前,傅建陈就是杭州的健美运动员,拿过6届浙江省男女混双健美冠军,是杭州健美健身圈里的老大哥。

“以前皮肤白,参加比赛要往身上抹颜料,这个对身体不好,也很不方便,所以就下定决心把自己晒黑。”傅建陈介绍道,慢慢地,这变成了他的爱好,也影响到了他的朋友,久而久之形成了这么一个晒黑小团体。

“其实外国人都是很喜欢晒太阳的,但是国内都以白为美,不喜欢晒。适当的晒晒太阳会让人更加健康阳光。”三位大叔说,如果有人也想晒黑,不能一开始就像他们这样一晒就是两三个小时,“要循序渐进,选择在阳光好的地方,在每天11点到15点之间坚持15到20分钟。如果温度特别高,旁边摆上一盆水,适时降温。还有,一定要涂助黑油,一来帮助快速晒黑;二来防止长时间紫外线接触,导致晒伤。晒后要润肤,涂些润肤露和少量的橄榄油都可以。总之根据个人情况慢慢来,科学晒黑。”

原标题:气温40℃+,大家都躲在屋里孵空调这几个杭州人偏偏跑到楼顶晒太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