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1元钱坐沪杭豪华大巴,约吗
2017-07-29 12:10 来源:浙江在线

车内有影视系统、wifi、车载冰箱、卫生间,每班次售票两张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悦) 杭州往返上海的豪华大巴,车内影视系统、wifi、车载冰箱、饮水机、卫生间一应俱全,免费提供充电插座、毛毯、拖鞋、眼罩、耳机等小件物品,还有专享vip候车室,这种堪比头等舱服务的享受,票价竟然只要1元,真有这样的好事?

近日,有网友发现,从上海到杭州的大巴售票页面上竟然刷出了1元票,而且是上海交运巴士于4月28日针对沪杭商务线新推出的“黑金刚”车型:通体黑色,霸气非凡。内设23个座位,可任意调节甚至供成年人平躺。昨天,笔者专门采访了客运班车的运营方上海交运巴士。

上海交运巴士运营部王经理告诉笔者,此次1元票价的活动是特别针对暑期客运推出的优惠活动,将从7月19日持续到8月31日,是从上海浦东东站、客运南站发往杭州汽车客运中心和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方向,每班提供两张1元票,全程135分钟,每天12班。从杭州返回上海方向不提供1元票。顾客可通过上海交运巴士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第三方购票平台(携程、巴巴快巴等)进行线上购票,先到先得。而普通票价也从115元降到了100元,是上海和杭州客运针对暑运共同推出的优惠活动。

为什么会推出这样超值的票价?王经理显得有点无奈:“从沪杭商务线推出‘黑金刚’经营到现在,客流一直不是很理想。与其让座位空着,还不如做些促销,顺便也宣传一下我们的‘黑金刚’。”

的确,沪杭甬高速刚开通时,由于从上海到杭州坐火车时间长,车票难买,客运大巴一直是交运的霸主。杭州客运相关负责人说,最高峰的时候,杭州到上海一个班次要排3辆车,每天有108个班次。但渐渐地,动车、高铁陆续登上交运舞台,坐动车、高铁不但比坐大巴省时、准时,而且车次也越来越多,动车的票价又比大巴便宜,大巴的业务便不断萎缩。“现在从杭州汽车客运中心到上海只有36个班次,而且上座率都不高,大概比高铁来之前跌了15个百分点。”

杭州客运中心的安保人员告诉笔者,近几年候车室的客流明显减少,特别是扛着大包小包的长途乘客明显少了很多。

高铁时代下,客运大巴的颓势已不可避免,但是通过客运公司的促销措施,生意还是有所回暖。谈到这次“1元大巴”目前的实行情况时,王经理欣喜地说:“反响还是很不错的,上座率提高了10%,市民关注度还是挺高的。”

“我们也是做一个尝试,之前我们停了很多普通的车型,然后着重推出了像‘黑金刚’这样的高端车、豪华车,把乘客的体验摆在第一位,同时也吸引更多的高铁客户。”

同时,笔者从杭州客运中心了解到,接下来公司还将推出“坐大巴旅游,享套票优惠”优惠活动,坐指定大巴到景点可在门票上享受更多折扣。现已推出象山影视城、天台山和西塘等线路。

原标题:1元钱坐沪杭豪华大巴,约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