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地铁7号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 2021年建成运营
2017-08-02 08:28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开始,关心工程建设的居民、企事业单位可登录杭州地铁网站,对采取的环保措施、工程建设持有态度等方面提意见,有效期为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7号线从吴山广场站至江东二路站,是一条机场线,也是一条大江东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2021年6月建成运营。这条线路可使吴山脚下经钱江新城直通机场,并延伸至萧山瓜沥、靖江、南阳一带,深入大江东新城腹地。相对另一条到达机场的1号线,7号线站点相对少,站间距长,列车设计速度更快。游客出机场后,可以通过7号线直接到达西湖南线景区。

7号线工程起于河坊街的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至大江东地区的江东二路站。线路主要经过河坊街、规划凯旋路、杭海路、解放东路、钱塘江、飞虹路、萧邮路、建设三路、建设四路、商贸路、萧山机场区域、永盛路、新港路、青六路。

线路全长约47.48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分别与1、2、4、5、6、8、9、11、13号线换乘,平均站间距为2132m,最大站间距为4388m,位于靖江站—义蓬站区间;最小站间距为984m,位于江城路站—城站站区间。7号线全线设一段一场,分别为盈中车辆段(位于杭金衢高速东侧,建设四路北侧)和江东三路停车场(江东三路附近);设主变电所3座,分别为奥体中心主变电所(6,7号线共享),南阳主变电所(1,7号线共享),江东三路主变电所。控制中心为七甲河控制中心。另外,还需新建8座区间通风竖井。

原标题:杭州地铁7号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 2021年建成运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