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半年我省服务贸易同比增长近20% 为啥这么牛?
2017-08-02 17:2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实习生 刘佳凯)记者从8月1日举行的我省服务贸易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服务贸易快速发展,实现进出口总额为1650.49亿元,同比增长18.20%;其中出口为1076.64亿元,同比增长19.00%;进口为573.86亿元,同比增长16.73%。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服务贸易总额已占全省外贸总额的12.00%。

  那么今年上半年服务贸易发展主要呈现出哪些特点?

  规模持续扩大。上半年服贸出口增幅为18.20%,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通信服务、医疗保健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增幅超过25%,增速明显。“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追求数量的同时,也应同时强调质量。目前来说,我们应该针对园区基地,制定考核管理的方法,实行‘动态管理’和‘末位淘汰制’。”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胡斌表示,在服贸出口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应有效保证企业的质量,落实有效的考核管理方法。

  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新兴领域比例持续提高,平均增幅超过20%,占比上升0.69个百分点。而传统领域三大行业增幅均在全省平均增幅之下,其中通信服务、文化服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占比提升明显,结构升级速度较快。

  市场持续拓展。数据显示,目前亚洲仍为最主要进出口海外市场,市场份额占46.45%,美洲、欧洲所占的市场份额相近,分别为24.38%和20.91%,非洲市场份额占1.03%,而大洋洲作为服务贸易的新兴市场,市场份额占到了7.23%。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增长迅速。上半年浙江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总额达279.20亿元,占全省服贸出口总额的25.93%。其中,上半年我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服务外包业务环比提高了3个百分点,同时,以文化贸易代理服务、文化创意设计服务等为代表的文化服务贸易也表现突出。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服务贸易同比增长近20% 为啥这么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