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冰火两重天的新安江里 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差点垫底
2017-08-07 08:02 来源:浙江在线

备受广大冬泳爱好者期待的2017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挑战赛昨天上午开游。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建德当地的冬泳爱好者们,一起在这条“寒江”里奉献了一场水上全民健身盛典。

这场“夏日冬泳”有多受关注,很多没有来建德的人都能感受到。昨天上午,央视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节目用了近3分钟的时间,介绍了建德新安江近年来通过“五水共治”等工作,将这里打造成了一个夏日冬泳和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一时间,建德百姓的朋友圈立刻就被刷爆了。

世界冠军吴鹏

在水里无法呼吸了

对于很多冬泳爱好者来说,虽然早有耳闻,新安江夏日的水温还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舟山的冬泳爱好者赵师今年50多岁,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在夏天游这么冰爽的江水,和冬天里游感觉完全不同。“今后有机会,我会每年都来游一次。”赵师说。

当然,人气最旺的环节还要数几位水上大咖出场的时候。除了刚刚挂职满一个月的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奥运冠军孟关良这位赛事的形象大使外,游泳世界冠军吴鹏和杨雨也来到了现场,并且下水和冬泳爱好者一起体验了一把“夏日冬泳”的感觉。

“我快要没法呼吸了。”

吴鹏在水里对熟悉的媒体记者喊,作为游泳世界冠军的他,刚下水不久就被一帮冬泳爱好者甩在后面差点垫底。

“温差太大了,岸上37、38摄氏度,水里17摄氏度,20多摄氏度的温差,别的还好,一下水就感觉喘不过气来。头下不去(水里),我就用蛙泳调整了一下,后面适应了才用自由泳。”第一次感受新安江夏日冬泳的感觉,游泳世界冠军吴鹏像个初学者,他说之前孟关良提醒过他,前面两分钟是非常困难的,坚持过两分钟后就会渐渐适应过来,所以还有些心理准备的。

“体育+旅游”

这个概念值得吆喝

“熬过最难受的时候,我在想,下次还可以再来尝试下。”吴鹏笑着说,上半年他曾经参加过湘湖铁人三项赛,也体验过公开水域游泳,但是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最大的区别就是水温温差。

“下水前我看他很紧张,所以一直鼓励他不要怕。”在一旁的师姐杨雨还打趣他。

吴鹏总结这里的条件确实非常独特,不论是冬泳,还是休闲旅游,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个杭州人,新安江绝对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这个‘广告’没有丝毫的夸大成分,实打实的推荐。”体验完之后,吴鹏又帮建德的“体育+旅游”吆喝起来。

据了解,参加本次夏日冬泳爱好者共有2656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6岁。

据建德市冬泳协会秘书长高宗训介绍,这次夏日冬泳赛事,也是历史上参与选手地域分布最广(共有全国18个省市、地区的96支代表队)的一次。

作为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孟关良更表示,今后要将这项赛事真正办成全国冬泳爱好者的节日,成为建德一项集体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品牌赛事。

原标题:冰火两重天的新安江里 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差点垫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