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秋和冷空气都来了 熬过今明两天明显降温就来了
2017-08-07 08:05 来源:浙江在线

今日立秋!开心吗?激动吗?作为秋天的第一个节气,这标志着孟秋时节正式开始。

但这并不是真正的秋天气候。因为据说啊,这气候季节划分要根据“候平均温度”,也就是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度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那么首先来看一下我省最近天气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昨天中午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浙中北地区部分阴有雷阵雨,其它地区局部阴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昨日杭城最高温度达到了38.1度,昨半夜前和明午后部分有短时雷阵雨,28到38度。

预计今天最高温度,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分地区35-38度,局部可达39度。全省依旧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全省早晨最低温度26-28度。预计8日前我省大部最高气温35到38度,局部39度,8日后气温会有明显下降。

根据全国天气预报,随着冷空气的登场,我国高温将从西北开始逐渐减弱,昨日西北地区的青海、甘肃、陕西将率先出现降温,今日四川、陕西、山西以及河南等地出现降温,明天贵州、重庆、湖南、湖北、安徽等地也有降温出现,周三江南地区也将现降温。至此,只剩下两广、福建、海南等地仍被高温控制。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我大中华地域辽阔,虽各地气候有差别,但此时大部分地区仍未进入秋天气候,而且每年大热三伏天的末伏还在立秋后第3日。尤其是南方还是夏暑之时,同时由于台风雨季节渐去了,气温更酷热,因而中国医学对从立秋起至秋分前这段日子称之为“长夏”。好了,不多说了,能先凉块就先凉快着,生活指南走起。

原标题:立秋和冷空气都来了 熬过今明两天明显降温就来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