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唱好“双城记”?杭甬一把手碰面透露重要信号
2017-08-08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8月7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率领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两地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大计。

宁波市领导裘东耀、杨戌标、陈奕君、施惠芳、王建社、褚银良以及张良才、陈文祥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杭州市领导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盛阅春、许明、戴建平、毛溪浩、缪承潮等参加考察座谈。

唐一军对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战略路径、重点举措等。他说,杭州一直是宁波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杭州发展信息经济、推进创新驱动、壮大现代服务业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宁波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优质发展。

唐一军指出,宁波与杭州历来联系紧密、友谊深厚,在各领域各方面建立了广泛而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新征程,宁波、杭州共同肩负着为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挑大梁、当先锋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唱好‘双城记’”的殷切期望,认真落实省委“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互利互惠的交流合作关系,把浙江的“两翼”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带动浙江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展翅高飞。

希望两市各级各部门建立常态化、多层次的联系沟通和交流合作机制,协同建设“大湾区”、推进“大开放”、开展“大创新”、构筑“大都市”、打造“大花园”,共同唱好“双城记”,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一德对宁波长期以来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活动、重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成就。

杭州要认真学习宁波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战略格局、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市化、城乡一体化的战略统筹,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

杭州与宁波在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中肩负着重大责任。杭州将放大视野、迈开脚步,在打造大湾区、扩大对外开放、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海铁联运等方面加强与宁波的交流合作,共同唱好“双城记”,着力巩固提升两市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

在甬期间,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均胜集团、东部新城、宁波舟山港集团、宁波国际航运中心、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

原标题:如何唱好“双城记”?杭甬一把手碰面透露重要信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