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谋求转型提质增效 深化改革激发活力
2017-08-08 08:34 来源:浙江在线

省属企业资产总额首破万亿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上半年,浙江省属企业资产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066亿元,同比增长6.4%;净资产4007亿元,同比增长9.4%。总体来看,省属企业积极谋求转型提质增效,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上半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实现营收、利润均快于时间进度要求,资产总额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为推动浙江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上半年,省属国企营业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实现营收3475亿元,同比增长24.4%。从行业来看,贸易行业由于钢材、煤炭等大宗商品价量上涨,实现营收2270亿元,同比增长36.9%,位居榜首。此外,交通运输、冶金、化工、金融等行业营收增幅均在25%以上。同时,省属企业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51亿元,同比增长2.1%,若剔除电力行业电价煤价两头挤压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则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可达27.1%。多数行业盈利状况良好,有10家省属企业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其中,省交通集团上半年盈利最多,达44.2亿元。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省属企业抓住国际国内市场总体回暖的有利时机,精耕传统市场,走出去抢占新兴市场。如物产中大、建设集团等企业加强与大客户合作,经营外向度持续提高;交通集团、能源集团等企业参与全省综合交通网、能源保障网建设,保持经营稳步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上半年省属企业完成各类投资45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5.2%。

加快实施资产证券化,是国企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上半年,浙商证券实现IPO上市,成为我省首家上市券商。截至6月底,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率上升至52.5%。

原标题:谋求转型提质增效 深化改革激发活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