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率省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
2017-08-08 08:38 来源:浙江在线

车俊率省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

高水平谱写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

雪克来提·扎克尔李鹏新陪同考察 孙金龙主持座谈会

8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在金华新村(库如力村)走访农户。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省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一路上,他走田塍、下车间、访农家,与贫困户结对,和当地干部群众座谈,检查指导对口支援工作,共商新时期浙江援疆大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陪同考察、参加座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主持座谈会。

车俊十分关注受援地的民生改善情况。一到阿克苏,他就赶赴温宿县金华新村,考察双语幼儿园、村史馆和文化礼堂,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受益于浙江援疆资金补助,村民麦吾兰·亚森、托乎提·沙依木两家农户告别了泥坯房,住进了新房。在挂满葡萄的葡萄架下,车俊与他们拉起家常,希望他们铭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爱祖国、爱新疆、爱家乡,维护民族团结,把生活越过越好。车俊还与随行的其他省领导分头走访了贫困户并结对帮扶。图尼亚孜·麦木杜拉长期生病,长子半瘫痪,一家生活困难。车俊送上了慰问金,并与他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话脱贫。他说,实现全面小康,不能落下一位民族兄弟。浙江愿在就业、技术等方面提供帮助,希望你们坚定发展信心,尽快脱贫致富。由我省全额出资的阿克苏市多浪街道第一幼儿园是该片区第一所公立幼儿园,从开工到建成仅花了130天。车俊考察了幼儿园并交付项目钥匙,勉励当地用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教育,把孩子培育好,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贡献。

8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华孚色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产业扶持是做好援疆工作的关键之举。在温宿县子聪针织服饰公司、食药用菌基地,车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这2家企业和基地都是浙商投资兴建的,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了当地就业和农民增收。车俊对此表示赞赏。他说,要充分结合阿克苏林果多、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和我省科技、资金、市场优势,让农业项目在产业援疆中发挥更大作用。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浙江企业占了入园企业的六成多。车俊考察了华孚色纺股份公司。他指出,要依托工业城这一产业合作重要平台,有序引导我省企业与新疆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当地特色产业培育,并把产业援建变成优秀的投资项目。

8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援疆指挥部,看望援疆干部。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6日下午,车俊看望了我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援疆干部表示慰问和敬意。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传承弘扬好浙江援疆精神,像大漠胡杨一样扎根新疆,像天山冰雪一样融入新疆,把阿克苏当成第二故乡,以一流业绩、过硬作风、良好口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7日,浙江省·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阿克苏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启动“十城百店”工程。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7日下午,浙江省·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车俊指出,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浙江一直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摆在十分重要位置。做好当前对口援疆工作,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服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浙江将深入贯彻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会议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和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按照“六个聚焦”的要求,拓展对口支援广度、挖掘对口支援深度、强化对口支援力度。我们将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突出产业培育,增强受援地的造血功能;突出维稳援疆,注重抓基层打基础;突出智力人才援疆,加大选派精兵强将力度;突出民族团结,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水平谱写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注入新动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向浙江省20年来对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向援疆干部人才扎根边疆、倾情奉献表示敬意。他说,开展援疆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深得民心,必须长期坚持。浙江省援疆工作成效显著,为我们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和精神动力。我们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希望与浙江省一道,共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带动就业、深化智力援疆、促进民族团结上着力,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会后,我省与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签署了深化对口援疆工作备忘录。车俊、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共同启动了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

省领导任振鹤、陈金彪、冯飞陪同考察。

原标题:车俊率省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