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党员干部热议县域发展的嘉善经验
2017-08-09 14: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江帆 钱祎 施力维 通讯员 张泽民 周薇薇 黄伯希 徐平)浙江的县域,怎样绘就最美的山水画,写出最美的田园诗?嘉善经验中的重要一条,就是提出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把全县打造成独具江南水乡魅力的景区,为我省各地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建设景美人善的美丽县域提供了鲜活样本。

  连日来,各地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学细照践行嘉善经验,提出要大力推进县域景区化建设,努力实现县域的形态美、环境美、产业美和人文美,从而连点成线、串珠成链,将全省建设成“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的美丽大花园。

  县域美不美,设计很关键。这个盛夏,长兴县水口乡元旧岕村绿意盎然,游客不断。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从“脏乱差”变身人气景区,元旧岕村的蜕变是长兴以规划设计为引领、打造美丽县域的一个缩影。今后,全县还将优化乡村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加快构筑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为着力塑造各具特色、各有魅力的城乡风貌,台州市黄岩区近年来重新修编完善黄岩城乡规划,积极打造全省“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区。区委书记徐淼表示,黄岩区将深入贯彻嘉善现场交流会要求,以新发展理念助推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实施规划提升、环境美化、产业转型、生活改善四大行动,建设规划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四美”黄岩。

  在“水长而美”的永嘉县,秀美的楠溪江穿境而过,两岸古村错落、青山绵延。县委书记姜景峰说,围绕“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永嘉将致力打造群众向往的美丽生态,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绘好山水画,增创新优势,全力打造景美人善的美丽永嘉。

  环境美了,颜值高了,县域实力如何增强?气质又将如何提升?今年以来,杭州市余杭区始终把创新作为经济增长动能转换的最大推动力,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精尖”转型。区委书记毛溪浩表示,余杭将继续以“美丽余杭”十大专项行动为载体,统筹推进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以优美环境吸引优质项目和人才聚集,以改革创新思路化美丽景观为美丽经济。

  而在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看来,美,就是外显山水神秀、内化文化基因。对照嘉善弘扬“善文化”的做法,同样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天台,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和合圆融”的天台山文化作用,将文化融入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等方方面面,推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导向基层延伸,“确保处处都能看到‘名县美城’建设的大场景,时时都能听到‘名县美城’蝶变的好声音。”

 

原标题:建设美丽县域 绘就诗画江南——浙江省党员干部热议县域发展的嘉善经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