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之江大地绘出最美花园——学习推广嘉善经验系列评论之四
2017-08-09 14:1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集山水林田湖于一身。这里可绘最美山水画,这里可吟最美田园诗。坚定践行“两山”理论,我们一定能构筑一片美不胜收的“大花园”,共享更加美好的明天。

 

  美,是时代的大潮,是民众的期盼,是执政者的追求。嘉善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坚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悉心指导,开创性实施一系列具体举措,探索出一条平原地区践行“两山”理论的绿色发展新路。

  学嘉善“和美”之路,关键是学精神、抓方法,研究透嘉善究竟是怎样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严格对照“八八战略”,科学结合本地实际,深入谋划,坚定推进。在此基础上,再将嘉善经验因地制宜转化为绿色发展指引,共同建好“大花园”。

  努力实现县域形态美。形态美,须从总体上构建。从“建设方案”到“发展改革方案”,嘉善的规划设计,凝结多方心血,充分体现了前瞻性、科学性、高标准。我省县域奋力转型,尤须注重“多规合一”,规划先行、串之以美,塑造特色、凸显魅力,避免重复、拒绝单一。

  努力实现县域环境美。嘉善推动“三治同步”“四美联动”,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国家级生态镇全覆盖的县(市)。环境美背后,是持续有力的塑造。我省县域面临人口膨胀、城区扩张压力,亟须深入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启动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坚决消除城乡环境“脏乱差”现象。

  努力实现县域产业美。有什么样的产业,就有什么样的生态。嘉善在2014年到2016年间否决、调整建设项目50余个,这篇“减法”文章,映射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承接上海高端产业,这篇“加法”文章,凸显产业转型方向。各个县域都应思考,如何发挥优势、外引内育,告别“低小散”的过去,迎接新兴产业的蓝海。

  努力实现县域人文美。嘉善之善,不仅在于生态美,还在于道德善。当地为源远流长的“善文化”注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为幸福滋养出丰润的精神家园。这再次提示我们,惟有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才能抵达幸福的彼岸。

 

原标题:在之江大地绘出最美花园——学习推广嘉善经验系列评论之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