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德清完善机制打造铁军 干部行不行 实绩来比拼
2017-08-10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8月8日中午,烈日当空。记者在德清县乾元镇康乾新区搬迁指挥部见到了乾元镇党委副书记沈根华。经过前期的调查摸底、测绘确权之后,这两天,搬迁工作到了最关键的评估阶段。匆匆吃过午饭,顾不上休息,沈根华就带队马不停蹄地赶到金鹅山村,挨家挨户进行房屋评估。

为了顺利推进该镇城中村改造,从7月初进驻指挥部以来,沈根华和他的搬迁工作组放弃节假日,已经连续工作了30多天。康乾新区的搬迁房屋评估结果将于8月20日公示,搬迁工作组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力争9月中旬完成签约。面对拆迁改造带来的各种问题,他们不厌其烦地向村民解释政策,竭力化解纠纷,书写了铁军担当。

在德清,像沈根华这样的党员干部比比皆是。今年以来,德清县聚焦湖州市委“四新”主题实践,紧扣“四大行动”部署要求,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奋勇争先,锻造出一批“勇于担当、勇立潮头”的德清铁军。

中心工作就是党员干部实践担当的“主战场”。据了解,德清不断完善实绩纪实机制,全县635名领导干部公开领办项目双进、“五水共治”等重点项目1400余项,采取多形式公开晾晒、日志本实时跟踪、每季度评星定级等措施,定期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和干部实绩表现。

“通过领办项目、实绩纪实的方式,切实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了压力,激发了动力。”德清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推行实绩纪实机制以来,36名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被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18名群众反映差的干部予以免职,3名干部降职,真正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性循环。

据介绍,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大力营造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德清出台了《关于建立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该试行办法明确,对改革创新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的情况,属于不可抗力导致的,或者同时满足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符合经过集体民主决策程序,没有为自己、他人或单位谋取私利,主动采取措施消除影响和努力挽回损失等条件的,可免予追究党员干部责任。

“有了组织给我们当后盾,可以甩开膀子放心干了!”沈根华说。

原标题:德清完善机制打造铁军 干部行不行 实绩来比拼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