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谢“7·21”爆燃事故后献血的人们 省血液中心昨向23家单位发出感谢信
2017-08-12 14:36 来源:青年时报

  

胡伟主任给黄亚锋(左)送上感谢信。

时报讯 “感谢贵单位在‘7·21’古墩路爆燃事故发生后,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员工有序参与无偿献血。你们的爱心行动为需要输血治疗的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为构建友爱互动、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了力量。”昨天,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向在“7·21”爆燃事故发生后,积极组织参与集体献血的23家单位发出感谢信。

据悉,7月21日到7月23日,全省共有3167位爱心市民成功献血,献血量总计942600毫升,其中“7·21”当天的献血量创了2009年以来的新高。

中心主任给的哥送感谢信

昨天下午,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来到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谐服务公司,向参与事故救援及义务献血的出租车司机送上感谢信,其中就包括那位脚受伤但仍然积极参与事故救援,后来又主动参与献血的的哥黄亚锋。

“我只是在有需要的时候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接过感谢信,黄亚锋腼腆地说。现场,黄亚锋还用手机登录了浙江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到了自己的献血信息:“检测结果:您的血液经检测合格。血液去向:您的血液已经发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用于拯救临床病人。感谢您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欢迎您继续支持无偿献血事业。”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市民如要查询血液结果和去向,可以通过关注浙江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今年则增加了献血爱心里程。

为什么夏天血库容易紧张

夏季是献血淡季,全球都面临用血紧张。对此,省血液中心胡伟主任解释说,夏季因为天气炎热,路上的人流量减少,去献血点献血的人就更少了。然而,夏季高温又容易造成烧伤等意外事故频发,像重度烧伤患者一个病人的用血量往往需要数千毫升,加上血库的库存是动态的,必须时刻保证在一定的存量。因此,当有突发事件大量用血后,及时补充更显重要。

无论是面对突发的紧急抢救还是临床用血,血液都是宝贵的医疗资源。“目前浙江省的总体库存平稳,但考虑到后续治疗以及动态平衡,希望市民能够把献血当作一种习惯,定期献血,拯救生命。”

给23家单位发出了感谢信

当天,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等还前往多家单位,对他们在“7·21”爆炸事故中或参与献血、或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提供各项保障的崇高义举表示真诚的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7·21”爆燃事故中,有23家单位积极组织参与集体献血,它们是:共青团浙江省委,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消防支队,浙江武警总队直属支队,浙江武警总队直属大队,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委员会,诸暨蓝天救援队,安邦护卫,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团委,浙江省10000杭州中心,恒大国际建材家居博览中心,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谐车队,杭州友爱车队,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商银行杭州西湖支行,浙医一院,下城交警大队、下城城管,耀江物业,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会员管理委员会。

 

原标题:感谢“7·21”爆燃事故后献血的人们 省血液中心昨向23家单位发出感谢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