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里今日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会有哪些看点
2017-08-17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8月1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即将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此次发布的是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财报,在财报发布之后,阿里巴巴也将举行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

对前不久市值站上4000亿美元高点的阿里来说,新一个财年的第一份季度财报注定是吸引眼球的。有分析师预计,该季阿里巴巴营收可能达到7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7亿元),摊薄后每股的利润为0.92美元。而在今年6月的阿里巴巴集团2017投资者日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曾透露,2018财年阿里收入在去年大基数基础上,增长区间为45%-49%,这比投资者当时的预期高出10个以上百分点。此后,不少投资者也选择了调高预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家外媒和分析机构预测阿里巴巴本财年收入将增长50%,“投资者们很可能获得更大的惊喜”。多家外媒报道称,索罗斯、DavidTePPer等全球最富有的对冲基金大佬纷纷在二季度大手笔增持阿里巴巴股票,其中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大举增持阿里巴巴近八成。

据CNBC报道,华尔街对冲基金巨头DavidTepper旗下的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AppaloosaManagement)和其他三家对冲基金都增持了阿里股票。其中ThirdPoint增持450万股,Appaloosa增持370万股,Duquesne增持71万股,TigerManagement增持21.4万股。

ThirdPoint属于美国基金大佬DanielLoeb旗下,该基金在过去6年间歇性地投入阿里巴巴,取得了可观回报;Duquesne是亿万富翁StanleyDruckenmiller设立的对冲基金。StanleyDruckenmiller是公认的索罗斯最成功接班人,全球最成功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他的基金也增持了71万股阿里股票。

可以想见,阿里的多元化战略布局、云计算市场持续领跑和移动互联网端的变革优势依旧会延续,而投资者们看好的是阿里近年来的现象级增长,他们对新零售抱以极大的关注和好奇。摩根斯坦利研究机构分析师GraceChen在一份报告中表达了对于阿里巴巴持续性增长的信心。报告中认为,阿里巴巴正在推行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战略,将为阿里巴巴带来更丰富的大数据资源,该公司发展前景可期。而就在数天前,美国著名财经媒体《巴伦周刊》刊登了一篇首发于全球最大投资研究社群SumZero的文章,对阿里巴巴的未来估值和股价潜力给予了非常积极的预测及分析。作者预测两年后阿里的目标价将达到250-300美元,并会持续上涨,几年内阿里估值可超万亿美元,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

尽管财报数据尚未揭晓,但阿里的进军步伐已日渐明晰。随着阿里巴巴全力推进的“五新”战略逐步落地,以盒马鲜生、“无人系列”为样本的新零售战略不仅吸睛也展现了其吸金力。重构商业架构,打破线上线下分界,阿里巴巴将2017年定为"新零售元年"。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投资布局了包括苏宁、银泰、百联、三江、日日顺等公司在内的累计数十个项目,而它的战略方向和推进正在得到来自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双向价值肯定,仅2017年以来,阿里股价即上涨超过70%。

今年7月的网商大会上,马云提出“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五个“小目标”,进一步明晰了新零售的前进路径;更换slogan为“理想生活上天猫”的天猫也从满足需求走向创造需求,不断展现出自身的商业变革力量。映照中国消费群体的消费升级趋势,菜鸟网络物流仓布局不断升级,阿里也从商家、消费者角度贡献包含618、造物节以及88会员节等内容,通过内容化、社群化等手段不断增加用户黏性。不久前举办的首届88会员节,通过以淘气值为依据的新体系,不断打造阿里生态全平台的会员运营力。事实上,此举也有利于阿里巴巴整合、统筹移动经济体内的各式资源,进一步发挥其业态多样化的魅力。

今年的中美企业家峰会期间,马云将“Made in Internet”的理念带到了美国。而在美国底特律举办的中小企业论坛上,马云呼吁“重新发现中国”。阿里巴巴在全球化方面一直加速进程,花开马来西亚的eWTP数字中枢正不断推进,今年6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计划斥资约10亿美元增持东南亚领先电商平台Lazada,将持股比例由51%提升至83%。在云计算和数字媒体及娱乐业务等方面,速卖通、阿里云等也成为新增长势力。今年6月,阿里云宣布将在印度和印尼增设数据中心,并继发布ET工业大脑之后新发布ET环境大脑,而在杭州试点的ET城市大脑,也在今年8月选择澳门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经验。

原标题:阿里今日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会有哪些看点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