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首个区域性眼底病会诊平台启用 眼底小病家门口搞定
2017-08-17 08:17 来源:浙江在线

“大伯,你这个没什么大问题的,平时注意控制血压,定期进行眼底检查就行。”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罗柳医生特意嘱咐,“你要是不放心的话,我们礼拜五下午在二楼有眼科专家的,我可以帮你预约一下。”

前几天,家住景芳五区的许大伯来找签约医生罗柳配药,并主诉视物有点模糊。罗医生从信息系统中找到他的基本情况及疾病史之后,针对性地给他开了一个眼底照相的检查,并告知大伯隔天下午就可以来拿上级医院专家给出的诊断报告。

专家能这么快给出结果?抱着好奇的心态,第二天下午一到时间,许大伯就赶到凯卫中心,竟真的从 罗柳医生那儿看到了自己眼底照相的诊断。

杭州市江干区眼底病会诊中心设立在浙江省眼科医院,于近日正式启用。这是继杭州市江干区卫生系统影像中心、检验中心、心电中心、远程会诊中心的又一个区域内诊疗中心的成立。眼底病会诊中心这一区域性眼病会诊平台,是由杭州市江干区卫计局和浙江省眼科医院共同打造的一个眼病会诊平台,旨在整合区域内医院优势资源,推动区域内分级诊疗,更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眼科医师的会诊。

通过该眼科医疗协作平台,让患者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一体化的眼底病诊疗服务,对于社区慢病患者以及老年人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的福祉。

记者了解到,该眼底病会诊中心是杭州市乃至浙江省范围内首个区域性眼底病会诊平台,医疗服务范围涵盖江干区下属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江干区人民医院,后期该平台将提供眼底病的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定期坐诊、全科医生培训等内容,将全面推动江干区基层医院眼底病与浙江省眼科医院的诊疗协作,为江干区的眼病患者提供医疗便利。

通过会诊平台,患者在社区医院完成的眼底照相等检查结果能实时上传,浙江省眼科医院的专家能在短时间内在平台上对患者的眼底情况进行会诊,再反馈至社区医院。社区医院的医生可根据会诊结果,决定患者是否需要转诊,并为有需要的患者直接在平台完成预约转诊。

原标题:浙江首个区域性眼底病会诊平台启用 眼底小病家门口搞定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