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火车西站工程下半年启动 南站10月运营
2017-08-21 08:17 来源:浙江在线

8月14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杭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报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其中提到,下半年将启动铁路西站等一批节点性工程,确保杭州南站10月投入运营等。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2016年7月公布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综合交通规划方案》中,杭州西站是一座铁路、公路、航空、地铁、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这是杭州除了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第三大交通枢纽,是一个规模上与杭州东站双峰并峙的交通枢纽。

西站建成以后能坐什么车?首先,它确定是一座高铁枢纽,未来引入4条高铁——往南的是杭温高铁,将于明年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到温州只需1个小时左右;往北的是商合杭高铁,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到时候将形成连接合肥、商丘等中部地区的新通道;往东为杭州到上海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这条铁路走向大致与杭浦高速平行,将接入规划建设的上海东站(紧挨浦东国际机场),未来余杭中西部居民可以坐着高铁去浦东机场了,这条铁路明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远期,杭州西站还规划引入杭武高铁(经临安、黄山),杭州将直达武汉、重庆等沿江城市。这样一个十分便捷的高铁枢纽,在今年下半年就要启动了。

根据报告,今年下半年,杭州将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关注的杭州火车南站,将在10月份确保投入运营。

原标题:杭州火车西站工程下半年启动 南站10月运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