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咖都为智博会带来了什么好玩的
2017-08-24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小米AI音箱

要说2017杭州首届智能生活博览会暨黑科技展上到底有哪些好看的,一时半会还真是说不完。总之,各种智能、各种高科技,都扑面而来了。这样一场高规格的博览会,蚂蚁金服、小米、沃尔沃、海康威视等各路大咖悉数到场,而咱们钱江晚报也在博览会现场放出了大招。大家到底带来了哪些好玩又实用的高科技?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扫脸支付、体验VR支付

还能和名家名画相知相遇

把脸凑近,“滴”一声,不用给现金,不用输密码,钱就付好了!明天的智博会现场,蚂蚁金服就将带来扫脸支付以及更虚拟的VR支付。顾客在挑选完喜爱的商品后,只需通过手机摄像头完成几个由手机引导的操作动作,如点点头、眨眨眼等,人脸识别技术就能验证出顾客的人脸特征与身份证一致。在最新的测试报告中,该技术人脸识别准确率已达99.6%,再配合眼纹等多因子验证,准确率为99.99%,远超肉眼识别97%的准确率。

除了扫脸支付,蚂蚁金服还将让你现场体现VR支付。只要你戴上VR眼镜后,念出“蚂蚁开门”,VR支付便可以通过声纹识别技术进入到VR购物的主界面。在购物的过程中,你的目光会被一直追踪,当停留在被标记的商品上时,就会出现相应的商品信息和购买按钮,凝视“购买”按键,就会进入支付页面,凝视“确认”便可完成支付。“VRPAY”是蚂蚁金服F实验室研发的全球首个VR支付方式,能让用户在VR沉浸式环境中通过凝视、语音等方式完成3D场景下的支付环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用户不需要打断虚拟环境的沉浸式体验,即可通过触控,凝视,点头,语音等交互方式完成支付。

听起来很酷?还有更好玩的。你是否想过你会与世界名画中的“古人”撞脸?这次,蚂蚁金服还把黑科技“遇见名画中的自己”带进了智博会。这同样是运用了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识别面部特征来寻找在2000多幅世界人物名画中与你自拍照片相似度最高的画作人物。来到蚂蚁体验馆,动动指尖就能跨越时空与名家名画相遇相知。

机器人记者替你测颜值

还能读懂你的心事

你见过机器人记者吗?明天,智博会的现场,钱江晚报与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全国合作的,独家供职钱江晚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记者微软小冰,也将出来跟大家见面。除了专注新闻事业,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丰富新闻创作的技能,它还能陪你聊天,更能在聊天过程中为你推送你最有兴趣的新闻内容,悄悄潜伏在客户端的各个栏目里,学习其他人类记者写的新闻稿,同时试着在评论区里抢沙发。

你还能跟“小冰”互动,比如让她陪你聊天,测颜值、读心术等。值得一提的是,浙江24小时V4.2版本刚于前日上线,是自客户端上线以来最大的一次改版,除了保持“一体两面”以外,还将深化与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的战略合作,加入“千人千面”以及“人机交互”的体验。

一体两面,即客户端分为大新闻、小日子两个首页,在大新闻中,我们能阅读到浙江省内最快最全的第一手资讯;而小日子,则是一个可以照顾你生活到无微不至,其中不仅有吃喝玩乐的指南,也有各种福利活动。

沃尔沃解放你的双手

体验下自动驾驶的快感

自动驾驶汽车,是指可以自行加速、刹车和转向的汽车。这种车早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前景的一部分,因为它将使司机摆脱驾驶的种种无聊,开启一种令人兴奋的全新出行方式。然而多年来,为实现自动驾驶的梦想所做的许多尝试却被现有的技术限制。现在,自动驾驶汽车变为现实。展会现场,沃尔沃将为你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

“沃尔沃”(Volvo)—词出自拉丁语,意为“滚滚向前”。成立于1927年的沃尔沃汽车集团(简称“沃尔沃汽车”)是世界著名豪华汽车制造商,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目前在全世界拥有超过31000名员工,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设立了2400多个销售和服务网点。作为享誉全球的“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沃尔沃品牌形成了“安全、品质、环保”的核心价值,并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气化以及模块化生产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领先地位。

所以,最安全的汽车品牌生产的自动驾驶汽车,是不是更值得期待?

小米智能产品为何那么多

答案就在智博会

提到智能家居,不能不说小米。电视机、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几乎你能想到的,小米都有。目前小米智能家居联网设备总量已超过6000万。

在这次的智博会现场,小米电视团队将带来今年5月发布的最新款小米电视4。硬件上,小米电视4依然引领行业配置,此外,它更是颠覆了传统电视的外观设计,机身薄至4.9毫米,比iPhone7还要薄29%,是迄今为止最薄的小米电视。

7月26日发布的小米首款人工智能音箱——小爱同学,也将出现本次智博会小米展台上。智能音箱俨然是下一个智能家居风口。不妨期待一下,雷军出品的小爱同学,能否跟上你的节奏,当好智能生活小帮手。此外,展会现场,小米的生态链企业智米团队将带来本月刚发布的空气净化器、空调、加湿器、风扇。

安防大咖海康威视

用一块“萤石”守护你的家

相信你一定知道海康威视,你听过萤石吗?萤石,是海康威视旗下安全生活业务品牌。所谓萤石,是传说中制作“夜明珠”的宝石。海康威视的工程师们打造的萤石旗下安防设备产品线丰富——萤石全无线猫眼,具有超强的人脸识别功能,猫眼自动对比预录入的家庭成员人脸白名单,识别来访者,同时还带有红外感应功能,当人在门口徘徊时,会自动开启图像采集,并传送到萤石云端,及时告主人“你家门口有陌生人在徘徊”。

萤石指纹锁则采用超B级锁芯,支持指纹、密码、钥匙、门卡四种开锁方式,确保安全与便捷。此外,萤石猫眼指纹锁套装还可以设定“常规开门提醒”、“未回家提醒”、“分时段提醒”等不同模式,通过人脸识别检测老人儿童是否回到家中,并实时推送家人回家状态信息到户主手机。

原标题:大咖都为智博会带来了什么好玩的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