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金融服务 支农兴农富农
2017-08-24 08:25 来源:浙江在线

金融如何服务现代农业发展?记者从刚刚当选为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副理事长单位的省农信联社获悉,全省农信机构积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服务,到今年6月底,已为7335户“三位一体”体系内的互助会会员提供授信服务,授信金额15.21亿元,贷款余额11.59亿元。

在衢州市衢江区湖南镇,华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衢江农信的支持下,吸纳村里所有的低收入农户为合作社社员,利用低收入农户持有的“丰收爱心卡”信贷功能,采用集中授信的方式,将所有低收入农户的授信额度集中授予合作社,用于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每个低收入农户除了自身经营收入外,每年还可以领取分红400元以上。华家村村民郑小牛现在每年能从合作社领取2000元的分红。截至目前,华家合作社共获得贷款270万元。

近年来,我省农信机构积极发挥金融主力军和金融纽带作用,完善服务“三农”的平台载体。到今年6月底,全省农信机构已为348家农合联和143家互助会开立基本结算账户,覆盖面达100%。抓住惠农核心,重点是要解决农民对接市场问题,遍布全省各地的近6000个“丰收驿站”,如今已成为农民时常要去逛的地方。

以金融为纽带,有效解决了原来生产、供销、信用紧密度不高的问题。瓯海农商行与当地供销社、农合联共同出资成立瓯海农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中瓯海农商行占股54%,公司依托瓯海农商行100多家营业网点和“丰收驿站”,吸引该区22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加盟,为老百姓提供金融、电商、百货及农资销售等一站式服务。特别是创新农民资产受托代管融资服务,农民可将农房、林权、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农业装备等资产授权公司托管,承诺托管期内如有违约可处置变现偿还债务,瓯海农商行据此向农民发放贷款,有效盘活了农民手中“沉睡”的资产。目前已发放此类贷款5160笔、金额13.71亿元,未发生一笔贷款逾期还款及欠息。

原标题:创新金融服务 支农兴农富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