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迟到9年!“羽球皇后”为浙江摔跤选手盛江挂上北京奥运会铜牌
2017-08-26 13:13 来源:浙江在线

“羽球皇后”为浙江摔跤选手盛江挂上北京奥运会铜牌

“前几天得到这个消息,我一直处于兴奋之中。颁奖仪式在西子国宾馆补办,很庄重、很神圣。虽然迟到了9年,但依然感到无比骄傲。”8月25日,当国际奥委会委员、“羽球皇后”李玲蔚为前浙江摔跤选手盛江,挂上这枚沉甸甸的北京奥运会铜牌时,这位久经赛场的老将心潮澎湃,激动得眼眶都湿润了。

9年了,这是一枚怎么样的奖牌?事情还得从去年11月说起。

经国际摔联官方网站证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古典式60公斤级亚军、阿塞拜疆选手拉希莫夫,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成绩,中国浙江选手盛江被递补为铜牌。这枚奖牌,也是浙江摔跤项目奥运史上奖牌零的突破。

盛江先后征战过3届奥运会、4届全运会,站上奥运会、全运会领奖台一直是自己的梦想。“迟到比永远的遗憾要好很多倍。如今,奥运奖牌梦圆了。我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盛江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当年征战北京奥运会,他对奖牌抱以极大期望。无缘奖牌后,盛江并没有气馁,2013年辽宁全运会后,进国家队当了教练,一直没有真正退役。一边当运动员,一边做教练,一直渴望着再圆奥运奖牌梦。

据了解,这场补办的颁奖仪式低调而高规格。补办颁奖仪式后的盛江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这位新晋的奥运铜牌得主,刚刚自己带队征战完巴黎摔跤世锦赛,凌晨才抵达杭州,连时差都还没倒过来。“虽然迟到了9年,但依然感到无比骄傲。”

选择合适时机为递补奥运奖牌的得主补办颁奖仪式,这是国际奥委会的惯例。正在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访问杭州的李玲蔚,欣然接受这个光荣的使命,郑重地为这位浙江老乡挂上奥运铜牌、递上证书。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在主持仪式时,对盛江10多年的摔跤运动生涯给予充分肯定,对他坚持不懈地付出表达由衷敬意。

浙江摔跤选手盛江挂上北京奥运会铜牌

令盛江喜出望外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颁奖仪式后,第一时间送上了诚挚祝福并合影留念。

如今,盛江由于年龄及身体原因,已正式退役,专心致志地当国家队的教练。再过几天,他将率队出战天津全运会。“打出精气神,力争让浙江的摔跤手跻身前三。”盛江显得信心满满。

原标题:迟到9年!“羽球皇后”为浙江摔跤选手盛江挂上北京奥运会铜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