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浙江地表水水质报告出炉,Ⅲ类及以上水近八成
2017-08-30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日前,省环保厅公布7月《浙江省地表水环境质量月报》,全省地表水总体水质为良。

在221个省控断面中,Ⅰ类占10.0%,Ⅱ类占39.4%,Ⅲ类占30.3%,Ⅳ类占9.5%,Ⅴ类占9.5%,劣Ⅴ类占1.4%;满足水环境功能区目标水质要求断面占80.5%。

此前,在国家环保部通报中,2017年上半年,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I-III类)水体比例为70.0%(2017年目标为68.3%),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从数据上来看,浙江的I-III类水比例已高于全国水平,达到近八成。

从八大水系和京杭运河分析来看,甬江、鳌江和京杭运河等水系中部分河流(段)水质相对较差,部分指标浓度超过Ⅲ类标准。

我省“母亲河”钱塘江总体水质为优,47个省控断面水质均为Ⅰ~Ⅲ类,其中Ⅰ类占2.1%,Ⅱ类占63.8%,Ⅲ类占34.0%。

京杭运河总体水质局末位,为轻度污染。7 个省控断面水质为Ⅱ~劣Ⅴ类,其中Ⅱ类占14.3%,Ⅳ类占28.6%,Ⅴ类占42.9%,劣Ⅴ类占14.3%。

从4个省控湖泊情况来看,西湖、鉴湖和东钱湖水质为Ⅲ类;南湖水质为Ⅴ类,主要污染指标为总磷和五日生化需氧量。12个省控水库水质类别均为Ⅰ~Ⅱ类。省控湖库中,西湖、鉴湖、东钱湖和南湖为轻度富营养,其余为中营养或贫营养(中营养9个,贫营养3个)。

平原河网地区水质情况仍有待改善,总体水质为轻度污染。42个省控断面水质为Ⅲ~劣Ⅴ类,其中Ⅲ类28.6%,Ⅳ类占31.0%,Ⅴ类占38.1%,劣Ⅴ类占2.4%;不满足水环境功能区目标水质要求断面(劣于V类)占64.3%,主要污染指标为总磷、五日生化需氧量和氨氮。而在环保部此前公布的数据中,全国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水体比例为8.8%(2017年目标为8.4%)。

原标题:7月浙江地表水水质报告出炉,Ⅲ类及以上水近八成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