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丨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2017-08-30 11:58 来源:浙江在线

作为龙湾区新闻中心的一员,同时也是走在宣传一线的人员,听到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推出的第二十五期内容,是由温州市龙湾区新闻中心的陈智慧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温州市龙湾区新闻中心的陈智慧,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这是2013年8月19日,习总书记在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时讲的话。

  作为龙湾区新闻中心的一员,同时也是走在宣传一线的人员,听到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我理解的胸怀大局就是要提高自我的站位,从高处、从全局角度全面看待、审视事物,以期获得更加全面的直观的了解,做出最有效最正确的决定。我们都要有意识地自我培养这种看待事物的方式、视角,形成习惯。

  把握大势是指要时刻保持对形势的敏锐性,洞察先机,借东风之势,顺势而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着眼大事是告诉我们要用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有价值的地方,不要将宝贵的精力和时间都浪费在无谓的小事上。

  因为人生的长度是不可逆的,但宽度是可以努力争取的。结合现在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活动,我的理解就是在工作中要积极进取,把握并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从大处着眼,给自己设立一个长期的人生目标。工作要的是结果,但人生享受的是过程。怎样把握自己的方向,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实现工作的目标,并在实现目标的路上欣赏沿途的风景,这就是我们奋斗的过程。一边享受实现目标的过程,一边努力达成目标,这就是我们唯一的正确的人生。从大处着眼可以把握正确的思想方向,从两学一做可以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的复兴付出自己的全部,这也是当今时代赋予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伟大历史使命。

原标题: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丨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