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主城区将迎来今年最大一次公交线路调整
2017-09-01 08:19 来源:浙江在线

一直以来,丁桥、城西、滨江部分区域早晚高峰出行难,呼声很大,像丁桥区域,近几年入住人口越来越多,但公共交通滞后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大改善。

有个好消息,本月和下月,杭州市公交集团可能会针对丁桥、城西、滨江部分区域早晚高峰出行难的问题,专门开辟新线路,今后大家上下班可以更加便捷。

公交集团说,随着杭州今年以来新建小区的逐步入住、新建道路的投入使用、地铁新线路的开通,杭州市中心的客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为此最近有很多线路会优化调整,请大家注意。

具体公交线路调整信息,大家可以下载“杭州新闻”App查看。

丁桥、城西、滨江部分区域早晚高峰出行难

9月4日起开通4条高峰通勤线

现状:热点线路、热点区域早晚高峰“乘车难”,一直是上班族头疼的话题。一般来说,早高峰“进城方向”特别挤;晚高峰则是“出城方向”人气爆满。

比如丁桥区域,从丁桥开往景芳的81路车,由于途经地铁站,每个工作日早高峰客流量都很大;家住开创街、机场路沿线的公园大道、草庄、金色黎明等小区的居民,通勤出行想坐公交不够方便;而晚高峰时段,从火车东站开往天都城的355路,一路上也是客流爆棚。

还有城西区块,工作日的早高峰,从小和山开往黄龙公交站的193路、从闲林开往市中心的B4线,车厢都满满当当的。汽车西站、天目山路、丰潭路南口等都是出名的客流大站。

从滨江开往转塘一带的354路,每天发第一班车时客流特别大,而这股客流的很大一部分其实下车地点是在滨江区域范围内,是居住在长河南片板块,上班在火炬大道、联庄区块写字楼和科技园区的通勤人群。

对策:9月4日起,公交将在丁桥、城西、滨江等区域,开通4条高峰通勤线或区间线,缓解主要热难点线路的高峰乘车压力。下一步还要在乔司、滨江等地增开高峰通勤线,实现削峰畅流。

工作日早高峰时段6:30-7:30,开通华丰路建塘路口至火车东站西的高峰通勤线,连接笕桥、地铁彭埠站等,缓解81路早高峰乘车压力;也满足开创街、机场路沿线的公园大道、草庄、金色黎明等小区换乘地铁的需求。

工作日晚高峰时段18:30-20:30,开通火车东站东至华丰路建塘路口的高峰通勤线,途经地铁彭埠站、笕新社区等,缓解335路晚高峰乘车压力。

工作日早高峰时段7:00-8:45,开通留下北至古荡的高峰通勤线,缓解193、B4线早高峰乘车压力,沿途停靠汽车西站、天目山路紫荆花路口、天目山路古墩路口、丰潭路南口站。

工作日早上7:45,增开一班由长河公交站至联庄的354路区间车,重点解决从长河南片板块到火炬大道、联庄区块上班族的通勤问题。

城东一带公交“毛细血管”还不发达

新增3条社区微公交 加密4条 改造2条

现状:杭州主城区目前有社区微公交35条,走街串巷、招手即停,充分发挥了连接住宅与地铁站、综合体、公交换乘站的作用。

但随着很多新建小区的入住率越来越高,这些小区的居民对公交出行的呼声也逐渐增大,以近年来人气非常旺的城东一带最为典型。

比如九堡钱塘智慧城板块的格畈家园、多立方、海棠公寓、东方电子商务园等地,要接驳地铁1号线不方便;景芳一带,景运人家、水湘人家南苑、钱塘府、天阳凤起、景芳东区等小区,要求接驳地铁4号线的需求很强烈;九福路公交站到地铁九和路站的394B高峰线很受欢迎,但它只在工作日早晚高峰通行,无法满足沿途居民日益增长的公交需求;八堡一带,如八堡家园、泊林印象、九月庭院、九堡家苑等小区出门去坐地铁,都是不长不短一段路,走走蛮远,打车又不划算。

对策:9、10月间,公交将开通社区微公交3条,对4条社区微公交的发车班次进行加密,并改造2条社区微公交,解决这些问题。

9月中旬前开通九盛路九昌路口至地铁九堡站的1704(M)路,方便钱塘智慧城板块换乘地铁1号线;开通景芳水湘苑至景芳水湘苑的1605(M)路,满足景芳东区等小区接驳地铁4号线;同时延长1218(M)、1219(M)路的服务时间,并将高峰发车间隔加密至6-7分;加密1600(M)路的发车班次。

本月还将调整394B路,将其“升级”为全天运营的社区微公交线路。

10月下旬,开通八堡小区至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的1705(M)路,方便沿途八堡、九堡的小区居民可以坐到客运中心换乘地铁1号线;改造1004(M)路,对接地铁2号线沈塘桥站;增加1001(M)路的发车密度,进一步满足浙大一院、省中山医院、省青春医院、市妇产科医院等沿线医院的病人,看完病后坐公交车换乘到地铁站的需求。

1路车将重回小河路 桃源街要开进公交车

现状:长期以来,拱宸桥桥西和小河板块一直存在公交基础设施不到位、首末站资源稀缺的问题。

2012年,原小河路公交站因地块整体改造,搬迁到小河支路临时过渡,但周边居民要求增加公交线路的呼声居高不下。搬迁到“长征桥北”的1路车,更是让小河路居民们“恋恋不舍”。

再看拱墅区半山街道的桃源板块,因区域内没有条件设置公交首末站,板块内部的云锦路、桃源街、北秀街也都没有打通,导致至今无法布设公交线路。

对策:9月中旬,重新建造的小河路公交站将投入使用,1路、79路都将进驻小河路公交站。

桃源街西段已确定建造一处临时公交首末站,预计10月中旬可投入使用。届时计划开通两条线路,一条连接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站,另一条连接城西区域。

结合楼宇发展、旧城改造

拟调整4条线路征求市民意见

结合新建住宅区及写字楼的入住,结合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新建道路的通车、地块客流的发展,公交还准备优化调整线路4条。9月7日前,市民朋友可通过新浪微博留言、官方网站留言或拨打85191122,提出建议意见。

一条是199路,考虑改经紫霞街、弘德路、文一西路行驶,并设置停靠站点,填补西溪财富中心、西溪谷商务中心、西溪首座等写字楼宇的公交空白。

一条是57路,考虑调整为大关北至密渡桥,取消原效率低下的环线东段,接驳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

一条是58路,拟调整为运河广告产业园至花园西村(地铁学院路站),填补北软路、隐秀路沿线的北海公寓、宝嘉誉峰、锦绣之城、三宝郡庭等小区的公交空白;接驳地铁2号线学院路站。

一条是126路,结合杭海路沿线大批村社拆迁,调整后改走运河东路、钱江路、之江东路等,方便九堡沿江一带住宅区居民出行。

原标题:杭州主城区将迎来今年最大一次公交线路调整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