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获三金!孙杨汪顺和女自组合为浙江泳军取得"开门红"
2017-09-01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孙杨在比赛中(通讯员 郭晓炜摄)

孙杨胜利后向观众“比心”(通讯员 郭晓炜摄)

浙江在线天津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天津全运会的第四个比赛日,备受瞩目的游泳项目终于拉开了帷幕,以“中国游泳看浙江”闻名的“浙江泳军”也开始登场亮相。没想到,游泳馆一晚上产生的4枚金牌,浙江队带走了3块.

孙杨是粉丝们尖叫的对象,不管身处何方,孙杨的出场时永远不缺乏尖叫和掌声。这次全运会,孙杨一口气报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3个接力项目的比赛,能不能在一届大赛上拿下7枚金牌,也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今晚18时18分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入水那一刻就开始领先,并最终以3分41秒94的成绩成功卫冕400米自由泳金牌。

比赛时所采用的配乐是五月天的《倔强》,这首歌是孙杨要求播放,送给全场观众的。就在《倔强》的节奏中,孙杨也按照自己的节奏划水,一曲唱罢,孙杨触壁到岸。跳上泳池,孙杨还用手比心,献给看台上的观众。

“我对今天的成绩很满意,因为最近身体不是很好,一直在感冒,昨天晚上还有点小低烧,所以今天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我非常满意。”赛后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锦赛短暂休息之后,我希望自己的身体保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不要让身体起伏太大。在这个保持的过程中可能会非常辛苦,因为世锦赛一个高峰期刚刚过去,一个月之内又要迎来第二次高峰,那这就需要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我觉得我们在这一点,不光是我们浙江选手,大部分参加了世锦赛的运动员都做得非常好。”

因为要参加七项比赛,体力成了孙杨需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之前有人和我说,让我悠着点游,赛前徐嘉余也跟我说,我们要‘拉飞’对手。”

“拉飞”是徐嘉余的口头禅,意思是“把所有人都落在身后,而且非常远”。

“但我们在‘拉飞’对手的过程中都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要付出了非常多的艰辛,所以每一场比赛我都会认真对待,这样也对得起所有来看比赛的观众朋友们。”孙杨告诉记者。

汪顺在比赛中(通讯员 郭晓炜摄)

为浙江泳军掀起夺金序幕的,是宁波小伙子汪顺。在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之前,世锦赛200米混合泳铜牌得主汪顺就率先在天津全运会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亮相,并以4分12秒59的成绩,为浙江泳军摘得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的首金。

“能和我的教练一起站上领奖台,我很高兴。不过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的教练还有点小紧张。”为表彰教练员所作出的贡献,这次全运会的颁奖环节都是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登台领奖,汪顺说,尽管这两天有低烧,但在教练的调整下,自己能游出这样的成绩,非常满意。

晚上的最后一项决赛,女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得益于“跨省组合”政策,浙江的朱梦惠、吴卿风、吴越和江苏的张雨霏组成的“江浙组合”战胜了“跨四省组合”艾衍含(湖北)、杨浚瑄(山东)、孙美晨(河北)、邱钰涵(辽宁),以3分36秒66获得冠军,在游泳的第一个比赛日,为浙江队完成了圆满的“开门红”。

原标题:连获三金!孙杨汪顺和女自组合为浙江泳军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