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萧山一姑娘摇到了浙A指标 然而网友却怒了……
2017-09-03 16:21

近日,萧山一姑娘幸运的摇到了浙A指标,不过她在萧内网发布的一篇求助帖,却引来众多网友的吐槽……

昨天,萧山一姑娘在萧内网发帖说:

摇到号了,但是幸福的小烦恼也来了。

七夕那天正好摇号结果出来,老公竟然中了(之前申请摇号过期了,7月份重新申请,八月份中了),其实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摇中的概率为百里挑一,大家也知道现在浙A牌照竞价的话已经过五万了,摇到号简直是意外之喜,但是也带来了些小烦恼。

先来说下我们家的情况:家里现在已经有两辆车浙A牌照,四个大人三个有驾照(除了怀孕中的我),车子一辆老公在开,一辆公婆开(基本上不怎么使用),公婆那辆桑塔纳已经有十五年历史了,五月份刚验车缴纳车险。

没摇到号之前打算明年把旧车卖了买辆十来万的小车,以后接送孩子、出门买菜、过年过节啊之类也可以当当代步工具。说来也是惭愧,本人从2015年开始考驾照,到现在考了三次科目三还没有过,打算生完孩子再去考。

现在的问题就是摇号有效期限是6个月,要么我得在这期限内拿到驾照,再买辆车,三辆车好像有些奢侈了,保险啊保养油耗都是一大笔钱。要么就不要这名额了(五万块钱啊,别人摇好几年都没中,更浪费了)。

萧内网的网友们,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帮忙想下看。

去年,杭州每月摇到号又放弃的人数平均有167个,一年下来放走了约2000个很多人翘首以待的名额。

没有刚需,带着试一试心态摇号,是造成指标浪费的主要原因,不仅浪费了社会资源,而且两年内自己也将丧失摇号资格。

姑娘的这个求助帖,也被不少网友吐槽……

heroreborn:就是这种人,看着别人在摇号,不考虑自己什么情况跟风凑热闹,这种帖子发出来就是找骂的。

CC依然ai你:就你这样的情况,为什么还要和我们抢?你自己也说了,一辆几乎闲置!

热衷独处:占着茅坑不拉屎,我们没车的摇不到,你们有闲置车还来抢。

萧山本地宁:你这帖,不知道伤害了多少小伙伴的心呐。

DD哥哥:没想好万一摇到后怎么办,报名干嘛?说起来真的气愤,让我们一家子一个车牌都摇不到的情何以堪,像我这样的不知道有多少。

芒果gg:你纯粹是吸引仇恨,真的,多少人刚需摇不到。

老司机带你飞:买个二手车压压惊。

试一试的心态和幸运儿的烦恼

60多万人的摇号池,每个月摇出6000多个(包括个人和单位)的指标。像这样的幸运儿不知让多少人羡慕,毕竟有人苦苦摇了一年多甚至好几年也没能被选中。

其实,抱着试一试心态的摇号者并不是少数,和迫切需要指标的人相比,摇号对于他们更多的意义就是碰运气,万一摇上了呢?

不过对于当下没有购车刚需的人,来凑热闹摇上的,也许就面临着浪费和处罚。因此,一定要严肃对待摇号,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