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一男子凌晨突发疾病 叫了消防帮忙才送到医院!但不幸抢救无效死亡……
2017-09-03 16:28

今天上午8点多,时报热线28111111接到市民报料称:石灰桥新村一名350斤的男子突发疾病,120急救赶到现场但是抬不动该男子,后来叫了消防人员。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核实:男子姓郑,今年42岁,台州人,家住5楼,体重300多斤。

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郑先生所住小区时,他家里并没有人,单元楼门口的花坛上坐着一名70多岁的陈大伯(化名),正在看报。经了解正是郑先生的老丈人。

“他现在已经回到老家,再也回不来了。”陈大伯声音低沉地说。平时陈大伯跟女儿女婿一起居住,女婿郑先生在一家公司上班。由于肥胖,郑先生患有“三高”等疾病,以前也进过好几次医院,“他们两个还没有孩子。”

今天凌晨3点不到,300多斤的郑先生起床上洗手间,由于前几天感冒,喉咙发炎,他突然嘴唇发麻,呼吸困难,随后又摔倒,家人赶紧拨打了120。

“但是他太重了,120来了之后两个担架工根本搬不动他。”陈大伯说。家人又打了110,“来了两辆消防车,12个消防员。”

杭州一男子凌晨突发疾病 叫了消防帮忙才送到医院!但不幸抢救无效死亡……

西湖消防中队士官长阚劲峰告诉记者,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个体型特别庞大的男子昏倒在一室一厅的客厅过道,120救护人员已经在现场开展心肺复苏但病人仍昏迷不醒,120建议需紧急送往医院急救。

消防队员花了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利用多功能担架和绳索将病人躯体固定,7名消防队员联合将病人从5楼抬下,送到停在1楼的救护车上。“由于病人体重过重、楼道过窄、楼梯堆放杂物过多、要保持病人体位平衡,大家都弯着腰,部分官兵抬得满身是汗。”整个搬运过程也只花了一分钟左右,随后郑先生被送到了新华医院。

杭州一男子凌晨突发疾病 叫了消防帮忙才送到医院!但不幸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新华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克军处了解到,郑先生在送到医院时已经没了心跳和呼吸,经过65分钟的抢救,依然没有挽回生命。医生在检查时发现郑先生喉头水肿较明显,“听家人说他前几天就感冒了,但没来医院看。”据了解,郑先生在5年前也曾由于急性扁桃体炎住院。

徐医生借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感冒要及时治疗,同时,体重超重的人还是要积极进行减肥。”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