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生运动会上的浙江男篮,很有看头
2017-09-07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自从浙江回浦中学在今年的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中接连战胜了清华附中、北京四中拿下冠军之后,大家就开始对这支高中篮球队伍另眼相看。此次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男篮组的比赛,浙江篮球队就是由回浦中学男篮作为班底组成,有全国冠军出马,浙江队成了夺冠大热门。

回浦中学男篮在5月份拿到全国冠军之后着实火了。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上,篮球队的队长方佳晨被选为六位最后点燃本次学生运动会主火炬的火炬手,还是唯一一名参加此次比赛的火炬手。当大家看到火炬手人选的时候,却没有感到意外,都觉得实至名归。

如此大的荣誉,方佳晨却已经迅速从中脱离了。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和队友们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场地训练,一直埋头苦练到灯光全暗,工作人员都要下班了。

开幕式已经过去,篮球中学组的比赛就将拉开帷幕,方佳晨要迅速进入自己篮球队长的角色。“高三的学长们都毕业了,我现在就要承担起领导的责任,还好我自己还算是个比较喜欢挑头的性格,所以做起这个队长来游刃有余。外界对我们期望很大,但是我们自己觉得是挺难打的,因为对于自己的定位其实是很清楚的,打全国联赛的时候就是黑马,现在还是黑马。所以现在就是专注比赛,输赢都是次要的,最重要是打出自我。”

方佳晨的分析不无道理,在拿下了那次全国冠军之后,回浦中学篮球队进行了一次换血,已经有四五个主力队员毕业,加上这次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篮球队还加上了其他学校的球员,所以和当初那支拿下全国冠军的队伍已经不同。

回浦中学负责体育方面的蒋贤俊副校长,这次也是这支浙江男篮的领队,他告诉记者:“这次的比赛和联赛不太一样,联赛以校为主,这个比赛以省为主,如果有些省的水平比较平均,联合效果就比较好,如果水平不平均就不太容易。”广东、江苏都是传统强队,北京队是四中和清华的两强联合,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

“我们的队伍是在回浦中学的基础上加了几个人,来了杭州之后才在一起合练,所以只合练了没几天的时间。而且拿了冠军之后,我们成为了众矢之的,别的队伍会重视我们。球员们拿到全国冠军之后,也想能在家门口拿这块金牌,也很有压力,我们就是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该做的都做好吧。”

明天下午6点30分,浙江男篮就将在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遇到劲敌广东男篮。

原标题:学生运动会上的浙江男篮,很有看头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