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环境整治 淘汰落后产能 慈溪“低小散”抱团谋转型
2017-09-07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孙旭红 许雪玲)慈溪市掌起镇耳机插件作坊分散在全市各个角落,低产出、乱排放,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大考”中面临淘汰。最近,慈溪18家耳机插件作坊抱团,以各自设备入股成立新企业,原材料统一采购、标准化统一生产、污水统一处理,不仅成为环保“达标户”,而且今年1月到7月利润同比提高了15%到20%。

慈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淘汰落后产能为突破口,划定“环保达标”和“厂房工业性质用地”两条硬杠杠,不符合规定的企业全部退散进集,同时通过建立产业专园、工业地产等模式,为企业抱团转型提供平台,并在税收等方面对联合抱团企业给予一定的减免和优惠。

抱团进园,让企业轻松跃过环保硬杠杠。在新建的掌起镇五金模具创新中心里,占地51余亩的工业园全部预埋了排污管线,统一回收废弃物。不久前,几十家乡镇模具企业搬了进来,以合资的方式购买了一套几十万元的污水处理设备共用,每家只出了一两万元钱,便解决了五金模具小微企业的污水排放问题。此外,通过整合、规范、提升、科学规划等方式,慈溪打造多个小企业创新平台,落成投用五金模具创新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5700万元,共建标准厂房10幢,目前已签约入驻小微企业93家。

以散变整,慈溪引入工业地产模式为“低小散”企业谋出路。在万洋众创城内,87亩的垂直厂房被隔成五六十平方米的小车间,与普通园区动辄几百、上千平方米的厂房不同,这里更像“格子铺”,每个铺位都有工业产权证,这是慈溪首次引入的工业地产。

原标题:加强环境整治 淘汰落后产能 慈溪“低小散”抱团谋转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