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纳尼!昨天才降温今天就要回温?入秋到底还有多久
2017-09-08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白露节气加上冷空气影响,周四的浙江,大部地区高温消失。

云遮烈日,周四白天除了浙南部分地区35℃到38℃外,其它地区最高气温在24℃到32℃。

就在小伙伴们惊呼“秋老虎变身秋喵喵”之时,浙江省气象台这样说,周五气温略有回升。

纳尼!

爽歪歪的日子难道真要昙花一现?

还好,气温回升乏力,周五白天浙西南地区最高32℃到34℃,其它地区28℃到30℃。

截至本周四,杭州今年夏天最长的连续酷暑天数(≥37℃)为17天,成为杭州有气象记录以来连续酷暑日最长的一次。

好在,白露来了,冷空气来了,入秋也就指日可待了。

天气君掐指一算,杭州去年就是在9月7日入秋的。

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势,虽然看起来本周后期气温在逐步下行,但距离“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还有多远,就得看秋老虎和秋喵喵谁胜谁负了。

据省气象台,未来两天我省高温难遇,雷阵雨天气较多。

周五,东南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周六,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在周四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周四20时至周五20时,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随着白露报到,全国各地也即将进入乱穿衣模式。

天气君提醒:

白露以后,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代替,秋燥现象会渐渐显现,平常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烧烤食品;

虽说我省仍处于夏季,但天气的大趋势还是逐渐转凉的,尤其是早晚温差会加大,清凉的夏装和保暖的秋装都得备好了。

本期最后,咱们来看看这个南北不同天的时节里,有哪些美景。

大漠孤烟直,9月6日壮美日出过后,甘肃敦煌天空惊现“凤凰鸟”:

临安板桥镇如龙村180亩鲜花盛开,有百日菊、鸡冠花、硫黄菊、凤仙花等不同品种的花,花期可以直持续到11月:

原标题:纳尼!昨天才降温今天就要回温?入秋到底还有多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