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升云多雷雨还多 双休日窝家里分分钟汗流浃背
2017-09-09 14:27 来源:浙江在线

天空云层厚实,蒙蒙细雨配上徐徐东风,周五的杭州,迎来两个多月来最凉爽的一天。

周五白天,杭城最高气温25.7℃,衢州、金华、丽水地区30℃到34℃,其它地区24℃到28℃。

走在室外凉丝丝,但一走进室内,要是关上门窗,你却会发现汗液自个儿就从身上冒出来了。

这是咋回事?

道理很简单,气温虽不高,湿度却是高得惊人。

像周五上午,浙江省内大部湿度在80%以上,室内比起室外显得闷热难耐。

这个双休日,全省高温天难觅,但最高温又要冲击30℃,加上暖湿气流强盛,闷热的感觉一丢丢都不会少。

所以说,不要轻易和空调君闹矛盾,它的用处还大着呢!

云系较多,雷阵雨天气依然频繁。

据浙江省气象台:

双休日全省多午后雷阵雨,其中周六浙中南地区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受偏南气流影响,气温略有上升,其中周六浙北地区最高27℃到29℃,浙西南地区33℃到35℃,其它地区30℃到32℃。

这么看来,入秋的脚步果真是被打了回来,气温只能下周再来百米冲刺了。

从未来七天预报来看,下周一到下周二,北方冷空气又会来骚扰浙江,新一波降雨降温也就指日可待了。

天气君提醒,周末要出门的小伙伴,记得随手带上把雨伞,别淋湿着凉了;准备清晨出门的小伙伴,最好关心一下有没有大雾对高速公路产生较大的影响,谨慎驾驶。

本期最后,咱们先来关心下飓风“厄玛”。

从目前来看,飓风“厄玛”将于周日夜间登陆美国,其中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影响最重。

而除厄玛之外,大西洋上目前是三飓风共舞,风力都要相当于我国的超强台风或台风级别,加上墨西哥地震引发海啸已造成人员伤亡,在当地的市民及驴友们千万要及时关注当地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保障人身安全。

再来说一件开心的事。

太阳日前爆发了12年来最强耀斑活动。

美国太空天气预报中心周四晚间宣布,已经观测到伴随太阳耀斑产生的日冕物质抛射在地球磁层中引发的风暴,北美洲和欧洲北部可能因此看到极光,还有年假的朋友,一场极光之旅可以计划起来了!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原标题:气温升云多雷雨还多 双休日窝家里分分钟汗流浃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