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洁能源专家获浙大竺可桢奖 百万元教学重奖首度空缺
2017-09-09 14:2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浙江大学9月8日表彰一批优秀教师。能源工程专家倪明江教授获竺可桢奖,这是浙大授予本校教职工的最高个人荣誉。8位长期耕耘在教书育人一线的老师获永平奖教金。

倪明江是浙大能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带头人之一。这支汇聚了老中青三代科学家的创新团队在今年初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我们团队始终把自己的任务定位于解决国家有重大需求的工程技术难题。我们认为这是中国大学特别是大学中工程技术学科的历史责任。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有这种使命感。”倪明江说。以这支团队为主体,国家煤炭分级转化清洁发电协同创新中心、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基地先后落户浙大。

近年来浙大竺可桢奖获得者包括免疫学家巴德年、历史地理学家陈桥驿、地质学家杨树锋、物理学家唐孝威、工业自动化专家孙优贤等,他们均在各自领域做出卓越贡献。

永平奖教金已成浙大激励一线教师工作热情、弘扬优秀教师典范的品牌。今年,人文学院陶然教授、物理学系方明虎教授、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李兰娟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包松副教授获永平教学贡献奖,每人奖金10万元。光电学院冯华君教授等4人获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每人奖金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奖金达100万元的永平教学杰出贡献奖今年首度空缺。据了解,永平奖教金评选产生获奖候选人后,由全校教师、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网上投票,网上评议得票数将决定评选结果。

往届获得百万元重奖的老师有致力于培养学生公共精神的郁建兴教授、直播高等数学的“网红”苏德矿教授、倾心传授茶文化的王岳飞教授等。

原标题:清洁能源专家获浙大竺可桢奖 百万元教学重奖首度空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